新闻中心

汕头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

2019-08-30 | 来源 汕头市清华大学校友 |

2019年8月25日下午,随着“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的校歌响起,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8周年暨汕头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正式成立大会在汕头帝豪大酒店四楼会议大厅隆重举行。到会的清华校友有60余人,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汕头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勤裕,汕头市科学技术局林立新等出席活动。另外,深圳校友会、珠海校友会、东莞校友会、惠州校友会分别派出会长、秘书长等代表参加了本次成立大会。这次成立大会还特别请来了1921出生的西南联大老学长叶继纲,叶老虽然年近百岁,但依然精神饱满,思维清晰。

会议现场

在登记机关、业务主管单位以及总会领导的监督和见证下,大会依照法律程序通过了《汕头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章程》草案,以及《汕头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会费缴纳管理办法》。投票选举出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并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和监事。

汕头市民政局刘勤裕副局长致辞

成立大会结束后,汕头市民政局刘勤裕副局长代表登记机关,对汕头清华校友会成立表示祝贺,同时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作为一个社团组织要严格管理,依法行事,能够为汕头的社会经济发展起到更多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汕头市科学技术局林立新处长代表业务主管单位,希望能够通过汕头清华校友会的平台为汕头市科技发展引进人才和加强项目合作。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致辞

成立大会最后,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做了精彩的演讲,介绍了清华的发展和校友总会近况及108周年校庆情况,特别是百多年来清华校友的历史,大家深受感动。新任会长吴潮新也在成立大会上进行任职致辞。

西南联大老学长叶继纲发言

在随后举行的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8周年校庆纪念大会上,吴北虎副会长宣读了邱勇校长 2019 年校庆致辞,曲小锋秘书长作了2018 年汕头清华校友会工作回顾总结,林惠鹏学长回顾了汕头市清华大学校友成立发展往事。庆祝活动中间还穿插了抽奖环节,其中一个重要奖项是健身月卡和年卡,希望校友们都能继续秉承“无体育、不清华”的精神,保持健康体魄,实现“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诺言。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讲话

纪念活动的最后,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发表了热情洋溢讲话,对汕头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的注册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清华大学有三宝:校园、校训和校友,清华精神的传承和发扬离不开校友们的行动,感谢校友们的无私奉献,呼吁校友们共同努力,为母校的未来一起奋斗。

嘉宾和校友合影


相关新闻

  • 102020.08
  • 292013.05

    东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

    5月11日下午,东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举行了成立大会暨清华大学成立102周年校庆活动。

  • 142020.04

    汕头市清华大学校友会驰援海外校友抗击疫情

    抗疫物资已于4月1日移交到校友总会,在校友总会的协调下,已成功移交到海外校友手中。

  • 172009.08

    唐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

    8月15日上午,唐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唐山宾馆举行。清华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陈旭,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院长郑燕康,河北省工经联会长、河北省原副省长,我校1966届冶金系校友郭世昌,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仲明到会祝贺。来自母校校友总会、校长办公室、科技开发部、法学院、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的代表,石家庄校友会、廊坊校友会的代表,以及唐山市各界清华校友...

  • 312020.12

    畅于心•融于情——汕头市清华大学校友会2020年会员大会暨迎新会

    汕头校友会召开2020年会员大会暨迎新会天仪再始,岁律更新。2020年12月27日,汕头市清华大学校友会2020年会员大会暨迎新会在汕头顺利举行,60余位校友及嘉宾到会参加本次活动。上午9:30分校友会理事们陆续到场签到,随后召开了汕头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讨论通过了2019-2020年度校友会工作报告、校友会财务报告,以及增补校友会监事、副秘书长以和荣誉校友的议案,并按程序提交会员大会通过。吴潮新会长做...

  • 242024.01

    湖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召开

    2024年1月20日,湖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浙江湖州顺利召开。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清华大学党委原常务副书记姜胜耀,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新友,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院长黄开胜,湖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常务副主任、公务员局局长臧雷鸣,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董吉男,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兄弟校友会、湖州市相关单位的嘉宾和校友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姜胜...

  • 142020.08

    唐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庆祝成立11周年

    今年8月15日,是唐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11周年纪念日。8月以来,校友会多次组织联谊活动,参加活动的校友纷纷对校友会成立11周年表示祝贺。

  • 072017.11

    清华自动化论坛(深圳)暨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自动化分会成立仪式举行

    11月4日,由清华自动化系校友会与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自动化分会共同主办的“清华自动化论坛(深圳)暨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自动化分会成立仪式”在风景秀丽....

  • 062023.06

    江门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202020.06

    佛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注册成立大会举行

    6月19日,佛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注册成立大会在华南高等研究院(佛山)举行。会议由校友会秘书长乔富东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佛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