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佛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注册成立大会举行

2020-06-20 | 来源 佛山校友会 |

6月19日,佛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注册成立大会在华南高等研究院(佛山)举行。会议由校友会秘书长乔富东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佛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章程。

近年来,佛山市政府和清华大学的交流、合作越来越紧密。2016年佛山市政府与清华大学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清华大学佛山先进制造研究院成立。依托清华大学的创新资源优势,结合佛山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双方在共建创新载体、推进产学研合作、加强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清华海内外校友也来到佛山创业发展,目前佛山清华校友知名企业就有30多家,数十名海外清华校友回国在佛山创业。

校友会会长叶青表示,校友会是联接高校、校友、地方的重要纽带,佛山市清华校友会正式注册成立,将进一步加强佛山清华校友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加强佛山市与清华大学的交流合作,引进更多清华大学的高端人才和创新资源落地佛山。

会后,与会成员一行参观了华南高等研究院(佛山)新落成的展厅。校友会副秘书长、华南高等研究院(佛山)副院长黄韶辉表示,接下来研究院与校友会双方将在创新资源引进、科研成果转化、项目落地方面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为佛山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作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 312020.08
  • 202021.05

    佛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揭牌仪式暨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校友大会举行

    5月15日上午,佛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下称“佛山清华校友会”)揭牌仪式暨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校友大会在力合佛山科技园举行。佛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葛振海,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匡东明,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袁浩歌,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广州校友会执行会长贺臻等领导及佛山清华校友100多人参...

  • 292013.05

    东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

    5月11日下午,东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举行了成立大会暨清华大学成立102周年校庆活动。

  • 292021.06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佛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6月26日,佛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17名校友齐聚校友会活动基地华南高等研究院(佛山),观看党建教育影片、谈入党感受,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路,树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 302019.08

    汕头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

    2019年8月25日下午,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8周年暨汕头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正式成立大会在汕头帝豪大酒店四楼会议大厅隆重举行。

  • 172009.08

    唐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

    8月15日上午,唐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唐山宾馆举行。清华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陈旭,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院长郑燕康,河北省工经联会长、河北省原副省长,我校1966届冶金系校友郭世昌,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仲明到会祝贺。来自母校校友总会、校长办公室、科技开发部、法学院、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的代表,石家庄校友会、廊坊校友会的代表,以及唐山市各界清华校友...

  • 142021.12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电机系分会成立大会举行

    12月11日,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电机系分会成立大会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举行,来自清华大学电机系、深圳清华电机系校友会、各校友组织以及支持企业的校友们共聚塘朗山下,追忆往昔风云,见证辉煌新篇的开启。成立大会由深圳清华电机系校友会副会长郑良材主持。

  • 232017.05

    惠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暨母校建校106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5月20日,惠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清华大学建校106周年庆祝大会在红花山庄宴会厅隆重举行。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伟强应邀参加,广州....

  • 112018.12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水利系分会举行成立

    2018年12月8日下午,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水利系分会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正式成立!参加成立大会的水利系校友有150余人,其中最年长的是1952年....

  • 242024.01

    湖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召开

    2024年1月20日,湖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浙江湖州顺利召开。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清华大学党委原常务副书记姜胜耀,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新友,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院长黄开胜,湖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常务副主任、公务员局局长臧雷鸣,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董吉男,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兄弟校友会、湖州市相关单位的嘉宾和校友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姜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