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校友之家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2-07-19 | 来源 河南校友会 |

2022716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校友之家揭牌仪式在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大厦顺利举行。郑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红梅,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梅晓鹏,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副会长谭伟,郑州市医保局局长、郑州欧美同学会会长魏宁娣,副会长常广庶、苏醒、曹皓元、任翔,副秘书长张建立、封雪,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副秘书长谢宏军、魏海鹏等三十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郑州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苏醒主持。

魏宁娣首先致辞。她指出,清华学子一直以来始终践行“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以及“行胜于言”的校风,立德立言、无问西东。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在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和凝聚力量方面,发挥了很好的纽带作用,也为河南科技振兴和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在“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合作方面,郑州已经成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赛点、赛区和总决赛均举办过的大满贯城市。越来越多清华校友的研究成果和产业实践项目落地郑州,为郑州打造科创高地贡献了清华力量。郑州欧美同学会成立于20201226日,为了积极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作用,打造了河南欧美同学会郑州海创中心平台,通过团结和吸引更多海外留学生回国参与河南建设,助力郑州当好国家队。今天,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校友活动之家在郑州海创中心挂牌,架起了海创中心与清华大学河南校友的联谊之桥,海创中心将积极与清华大学河南校友开展各项活动,广泛团结和凝聚海内外校友,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祖国繁荣富强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詹玉荣致辞,她首先感谢郑州欧美同学会为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提供的活动基地,使清华校友拥有了一个更好的活动发展平台,感谢清华校友总会三创大赛组委会梅晓鹏主任不辞辛劳,莅临会场指导,为河南校友会各方面的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与深情关注。詹会长指出,欧美同学会与清华校友会历史发展中紧密相连,缘深、情深,密不可分,很多都是“双重身份”,既是欧美同学会会员又是清华校友,大家努力践行“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光荣传统,在各自岗位上砥砺前行,无私奉献。希望揭牌仪式后,各位校友能够广为宣传,链接广大校友资源参与其中,使校友会之间能够强强联合,发挥校友活动之家的作用,在疫情防控及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团结一心、强强联合、共谋发展,为抗疫及经济复苏贡献力量。

梅晓鹏致辞,他首先感谢魏宁娣会长以清华学子的情怀,全身心地投入河南社会经济发展,密切联系和服务校友,为三创大赛走进河南、清华校友落地河南做出的贡献。梅主任指出,河南是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合作密切的举办地,得到了河南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随着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在河南的持续发展,越来越多的清华校友关注河南、投身河南建设。近期,清华大学清芬创新团队也加入了服务河南的团队,将以文创为抓手,致力于乡村振兴事业,为当地经济发展做贡献。梅主任表示,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作为联络员,继续为清华校友工作服务,作为实践者,参与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作为组织者,为家乡做好服务。梅主任期待,清华河南校友会和郑州欧美同学会广大校友深度交流与合作,共同为郑州、为河南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现场,刘红梅、梅晓鹏、魏宁娣、詹玉荣共同为“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校友活动之家”揭牌。

仪式中,河南省电子学会人工智能发展专业委员会会长、清华校友陈一夫向校友会捐赠纪念品。

接着,校友们进行了深度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未来,郑州欧美同学会与清华河南校友会将会积极配合,加强与校友、企业的沟通交流,共同为郑州的科技振兴与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前,大家参观了郑州欧美同学会基地海创中心,对郑州欧美同学会的发展历史,以及海创中心建设、发展思路、入驻企业等情况进行了初步的了解,期待在今后的发展中清华河南校友会能与欧美同学会共同努力,深入交流,搭建科技振兴的发展平台,不断创新优化新的发展理念,为校友及企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新闻

  • 072022.07

    创新赋能县域经济发展论坛暨清研辉县合作签约、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校友之家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2年7月1日,“创新赋能县域经济发展论坛暨清研辉县合作签约、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校友之家授牌仪式”在共铖科技园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清华大学校友总会先进制造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王玉明,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荣誉会长孙光华、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副会长路安慧,清洛基地执行主任、清华大学先进制造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马明星,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河南省社会科学院...

  • 092022.11

    “河南校友会校友之家”揭牌仪式举行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272023.07

    河南校友会许昌联络处暨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能源链网研究中心河南分中心双揭牌仪式举行

    7月20日下午,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许昌联络处暨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能源链网研究中心河南分中心双揭牌仪式在许昌智能科技大厦隆重举行。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副会长兼秘书长谭伟,参事车喜柱、谢宏军,副会长兼清华经管EMBA河南校友会会长李向才,副会长兼节能降碳专委会会长宁宏军,副秘书长申智灵、李海峰,吴世华,校友会理事熊慧萍、张银召,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冉高垒、正县级领导干部刘宏军,许昌...

  • 302018.03

    河南清华校友会“电动观光车”捐赠仪式在清华举行

    2018年3月29日下午,河南清华校友会“电动观光车”捐赠仪式在清华大学同方部前小广场举行。

  • 092013.06

    河南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2周年

    2013年5月25日上午9时,清华大学102周年校庆暨清华河南校友创业大厦启动仪式在郑州紫荆山宾馆召开。

  • 212023.06

    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商水县阳城办瓦房庄社区“乡镇振兴实践基地”揭牌

    2023年6月15日上午,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商水县阳城办瓦房庄社区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举行揭牌仪式。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副会长李建军、乔世豪、刘毅、刘果,办公室专职主任李少楠,商水县副书记、县长沈宗祥,商水县阳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雷锐,瓦房庄驻村第一书记、清华校友宋赟,瓦房庄社区党支部书记董建华参加仪式活动。詹玉荣会长致辞,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的总体情况及主要工作,表示校友会一直秉...

  • 062021.09

    “清华大学石家庄校友之家”落户中土国际科技集团

    2021年8月31日下午,“清华大学石家庄校友之家”在石家庄市长安区体育北大街石纺路95号中土国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清华大学石家庄校友会会长董青、执行会长曲俊义、常务副会长段晓波、秘书长闫孟波、副秘书长宋小春等清华校友及中土国际科技集团董事长齐建伟、监事会主席周保良、副总经理桑军朝、总经理助理陈志会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 202021.05

    佛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揭牌仪式暨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校友大会举行

    5月15日上午,佛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下称“佛山清华校友会”)揭牌仪式暨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校友大会在力合佛山科技园举行。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国,佛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葛振海,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匡东明,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袁浩歌,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广州校友会执行会长贺臻等领导及佛山清华校友100多人参...

  • 202011.05

    清华大学江苏校友会成立

    在清华大学校友总会的指导下,江苏各地校友会的活动正常有序,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並积累了不少经验。

  • 152020.07

    清华大学校友南京双创基地揭牌

    7月4日下午,清华大学校友南京双创基地揭牌仪式举行。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国栋与秦淮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平共同为双创基地揭牌,随后双方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