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清华校友会“电动观光车”捐赠仪式在清华举行

2018-03-30 | 舒立/文 解红岩/图 | 来源 校友总会 |

2018年3月29日下午,河南清华校友会“电动观光车”捐赠仪式在清华大学同方部前小广场举行。河南清华校友会荣誉会长、河南省原副省长贾连朝,河南清华校友会荣誉会长孙光华、会长詹玉荣、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副会长楚金甫、副秘书长马鸿军,清华大学党委常委、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工会主席、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王岩,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等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崔剑主持。

詹玉荣会长(右4)致辞

仪式上,詹玉荣学长动情地讲到,在这春意盎然百花争妍的季节,河南清华校友会一行人回到日夜想念的清华园。河南清华校友会自成立以来,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校风,牢记“爱国奉献、爱校感恩、爱友互助”的三爱校友文化,推进各项工作。这几年,看到有很多老校友因年长腿脚不便,学校校园又比较大,他们想走遍校园每个角落的心愿很难达成,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此,河南森源集团董事长楚金甫和森源集团鸿马公司总经理马鸿军一起,以河南清华校友会的名义,向母校捐赠他们公司生产的两辆电动观光车,以表达对母校的感怀和对老校友的关怀。今后,河南清华校友会将依托卓越的校友们奉献更多的爱心,尽我们的微薄之力。

河南森源集团董事长楚金甫学长(左1)致辞

楚金甫学长热情洋溢地谈到,他自2004年进入清华大学学习,历时14年,从就读经管学院EMBA,到目前博士即将毕业,收获良多,常思回报。

王岩副会长感谢河南清华校友会各位校友和学长对学校的深情厚谊。他表示,清华大学发展到今日,校友们各方面的支持和贡献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河南清华校友会的热情支持下,解决了部分老学长环游校园的交通问题,在即将到来的107年校庆,老学长们坐上电动观光车,立刻能够感受到河南校友会和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希望各位校友和学长常回学校看看,为学校的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

交付钥匙

仪式上,詹玉荣、楚金甫等向王岩、崔剑交付了观光车钥匙,参会人员还饶有兴致地乘坐电动观光车进行了现场体验。

清华校友总会各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河南籍在校学生也参加了捐赠仪式。

乘车体验


相关新闻

  • 022010.06

    “清华校友黄庆森励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6月2日上午,“清华校友黄庆森励学金”捐赠仪式在清华校友总会举行。

  • 082016.08

    河南校友会举行“杨振华校友捐赠仪式”

    2016年7月28日下午,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在郑州市英协路渔甲一方举行“杨振华校友捐赠仪式”,参加人员有孙光华会长、张尽忠常务副秘书长等15人。杨振华....

  • 152021.06

    清华校友支持项目捐赠仪式暨座谈会举行

    6月8日上午,清华校友支持项目捐赠仪式暨座谈会在清华大学动振小楼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出席并讲话。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学生部、体育部以及团委等学校部处领导,捐赠校友及学生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主持。

  • 312018.10

    杨俊林校友捐赠清华史料仪式在南京举行

    清华大学第20次校友工作会议于9月22日在南京举行。此次大会上,专门举行了杨俊林校友向母校捐赠清华史料仪式。15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会代表,见证了....

  • 282018.04

    紫光集团•紫光国微“清华校友卡”捐赠仪式举行

    紫光集团•紫光国微“清华校友卡”捐赠仪式举行4月28日上午9点,紫光集团•紫光国微“清华校友卡”捐赠仪式在动振小楼202会议室举行。

  • 012013.03

    “清华建五校友黄均德励学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2月26日上午,“清华建五校友黄均德励学基金”捐赠仪式在清华大学胜因院校友总会举行,1955届建筑系校友黄均德学长、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发展部主任于水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 292011.04

    “清华校友游卫东励学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2011年4月25日上午,“清华校友游卫东励学基金”捐赠仪式在清华大学胜因院校友总会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校友总会发展部主任于水,捐赠人福建卫....

  • 022018.01

    “清华校友—陈蒂侨奖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12月23日,“清华校友—陈蒂侨奖学金”捐赠仪式在清华大学东大操场西区看台二楼多功能室举行。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冰、清华大学体育部副主任胡凯、....

  • 192022.07

    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校友之家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2年7月16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校友之家揭牌仪式”在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大厦顺利举行。郑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红梅,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梅晓鹏,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副会长谭伟,郑州市医保局局长、郑州欧美同学会会长魏宁娣,副会长常广庶、苏醒、曹皓元、任翔,副秘书长张建立、封雪,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副秘书长谢宏军、魏海鹏等三十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郑州欧美同学...

  • 082011.06

    “清华校友—梵净山励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6月3日下午,社会管理创新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铜仁法院) “清华校友—梵净山励学金” 捐赠仪式在建筑馆北楼502教室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