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清华校友—梵净山励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2011-06-08 |

6月3日下午,社会管理创新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铜仁法院) “清华校友—梵净山励学金” 捐赠仪式在建筑馆北楼502教室举行。铜仁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研修班班长石明强,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崔剑,发展部主任于水,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张牧寒,司法培训中心主任张忠义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该班班主任老师唐玲主持,铜仁法院班51名学员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铜仁法院政治部主任石明强发表讲话,他代表51名学员对清华大学组织铜仁法院干部参加社会管理创新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的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全体学员愿意在研修班就读期间捐款资助清华就读本科贫困学生的心愿。

崔剑副秘书长(左)为石明强班长(右)颁发了荣誉证书

集体合影

铜仁地处贵州东北,属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人均GDP不足全国平均水平的1/4,法院干部的工资收入更是偏低,但全班学员来到清华大学学习都带着一个心愿,就是希望通过他们捐助的励学金能够让贫困家庭的清华学生交得上学费和生活费,无后顾之忧地安心读书,以优异的成绩在未来能够更好的报效祖国和清华的培养。铜仁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豫贵,副院长王亮海,政治部主任石明强带头捐款,短短一下午时间全班学员捐出现金6800元人民币,并将这个励学金命名为“梵净山”励学金,意在以铜仁地区境内“众名岳之宗”美誉的梵天净土之山的名字激励清华学子用纯净的心态面对科学。

张牧寒老师代表学院对铜仁法院班全体学员的善举表达了肯定和敬意,并表示这一善举的意义远远大于捐款本身,势必更大地激励清华学子“奋发学习、追求卓越”的品质。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崔剑对全班学员捐赠励学金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励学金如何选择和发放给清华贫困生的流程,最后代表校友总会和即将接受捐助的贫困生对铜仁法院班全体学员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石明强和崔剑分别代表铜仁法院班全体学员和清华校友总会签署了捐赠协议。随后,班长石明强代表全班学员将6800元善款交给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崔剑。崔剑副秘书长为石明强班长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校友总会还送给每名学员一枚清华校友年度捐款纪念章以作留念。(文/张忠义 图/谭永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