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清华校友立升励学金”启动仪式举行

2010-04-25 |

4月24日下午,由海南立昇净水科技事业有限公司出资设立的“清华校友立升励学金”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环境系会议室举行。海南立昇净水科技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良刚,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陈吉宁,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清华大学环境系系主任余刚、书记杜鹏飞、副书记蒋建国、副主任汪诚文等出席了启动仪式。会议由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主持。

陈良刚校友198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燃气轮机专业,1992年创建海南立昇净水科技事业有限公司,现任立昇公司董事长。立昇公司一直致力于超滤膜技术的研究、推广和应用,目前已发展成为集科研、生产、贸易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毛细管式超滤膜技术研究及应用领域居于世界前列。

此次立昇公司为回报母校,进一步推广环境保护事业,激励人才成长,特设立“清华校友立升励学金”,由立昇公司出资,每年向清华大学环境系捐赠10万元,连续10年,用于人才培养及其他相关科研活动。

史宗恺副书记代表清华大学向陈良刚校友表示感谢。他说,清华大学的良好社会声誉是由校友们的成就支撑起来的,一代代清华学生的成长也离不开优秀校友提供的精神和物质等诸多方面的支持。史宗恺副书记邀请陈良刚回校和学生座谈,并希望已毕业的校友和学校常联系,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更多资源。

随后,陈良刚、郭樑、杜鹏飞分别代表捐赠方、校友总会和环境系签署了捐赠协议,史宗恺向陈良刚颁发捐赠证书并赠送礼品。

环境系系主任余刚介绍了“清华校友立升励学金”的成立经过。他表示,励学金的设立有助于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同时能够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对学科建设和长远发展意义重大,希望今后能和立昇企业及广大校友有更多的合作。

捐赠签署之后,陈良刚作为捐赠方代表发言,他讲到设立励学金的缘由:作为清华学子,自身在求学期间就得到了学校的帮助,非常感念母校带给自己的深远影响。而作为从事环境工作的企业,企业财富的增加应该和环境利益相一致。立昇已经在超滤膜领域站在世界前列,并将创造更大的辉煌,设立励学金在于推动净水行业的进步,希望清华在该领域的研究和应用能在未来领军全球。

最后,陈良刚校友和陈吉宁副校长等就净水行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黄婧 文,何丽 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