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清华校友黄庆森励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2010-06-02 |

6月2日上午,“清华校友黄庆森励学金”捐赠仪式在清华校友总会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机械系党委书记单际国,机械系党委副书记崔旭龙,校友总会发展部主任于水,及校友总会和机械系的相关人员出席捐赠仪式。该励学金由旅居澳大利亚的1956级机械系校友黄庆森捐资设立。

秘书长与黄庆森学长签署捐赠协议

黄庆森学长诚恳地谈起自己设立励学金的缘由:作为一名清华学子,自身在求学期间就得到了学校的帮助,非常感念母校带给自己一生的深远影响。毕业后没能为母校做些什么,却时时感受到作为一个清华人的骄傲,多年来一直想尽自己的力量回报母校。适逢自己即将毕业五十周年,母校即将迎来百年校庆,黄庆森学长决定捐资设立励学金,帮助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回馈母校。

(左起)于水、单际国、黄庆森、郭、崔旭龙在校友总会同方部合影

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与黄庆森学长签署捐赠协议并向黄学长颁发了捐赠证书。黄庆森学长表示明年会加大向该励学金捐资的力度,向母校祝福百年校庆。(张青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