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清华校友—傅任敢励学基金”捐赠仪式在重庆举行

2013-05-20 |

5月18日上午,清华大学重庆校友会在重庆市九龙坡上邦戴斯酒店召开了2013年年会,其间举行了“清华校友—傅任敢励学基金”捐赠仪式。


清华大学常务副书记陈旭向捐赠人代表、重庆清华中学校长邓朝阳

颁发荣誉证书

傅任敢(1905-1982),原名傅举丰,字苕年。192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教育心理学系。他终身从事教育事业,是我国著名的教育思想家、实践家、翻译家。从1933年—1948年傅任敢先生一直担任梅贻琦校长的秘书,1938年10月,到达昆明西南联大清华大学办事处,任校长秘书兼清大校友会总干事。他先后于1938年和1946年受梅贻琦校长委派参与创办了重庆清华中学和长沙清华中学,他创造性地把清华大学的传统和清华精神移植到中等教育,在较短的时间内,就把这两所中学办成西南和湘江的知名学校。

为了弘扬傅先生卓越的办学思想,继承他始终关注家境贫困优秀学子的夙愿,培养新一代清华学子自强不息的精神,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经费资助,以帮助他们磨砺成才,清华大学校友、重庆市清华中学、重庆清华中学校友以及傅任敢先生的亲属经协商共同捐资参与“清华校友励学金”工程。2013年首次捐赠6万元后,将逐年视情况追加捐赠金额。清华大学的重庆清华中学籍学生、重庆籍学生、西部地区学生将按顺序依次优先享受该励学基金。

在捐赠仪式上,清华大学校友、重庆清华中学6级校友张其锟学长介绍了傅任敢先生的简要情况和设立该励学基金的目的,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翦进和重庆清华中学校长邓朝阳分别代表清华大学校友总会和捐赠人在捐赠协议书上签字,清华大学常务副书记陈旭向捐赠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捐赠仪式进一步在校友中加大了校友励学基金的影响,使这份清华情缘更加源远流长。(重庆清华中学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