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黄庆森学长励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2011-05-10 |

4月28日上午,“清华校友—黄庆森学长励学奖学金”捐赠仪式在清华校友总会举行。捐资人、机械系1955级校友黄庆森,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机械系党委书记单际国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捐赠仪式。这是黄学长继2010年该励学金设立以来的第二次捐赠。

郭樑、单际国分别代表校友总会和机械系与黄庆森学长签署捐赠协议。郭樑简单介绍了清华校友工作情况,并对黄学长热心助学的行为表示感谢。单际国还向黄学长赠送了百年校庆纪念品,并表达了全系师生的敬意和祝愿。

(左)、单际国(右)与黄庆森学长签署捐赠协议

单际国向黄庆森学长赠送礼品

捐赠仪式上,黄庆森学长与大家分享了百年校庆期间的感受,并以“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这句口号对自己的影响为例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他还希望母校在学生培养方面一定要更加注意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相结合,尊重独立、自由、创新的思想,为青年学子提供更多、更广的平台。最后,黄庆森学长表示明年还会继续加大捐资力度,进一步扩大受众面,为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帮助。

与会人员在同方部前合影

机械系自2008年2月启动“清华大学机械之友奖学励学基金”筹集工作以来,以百年校庆为契机,在校友总会的指导帮助下,通过广大教职员工和系友的共同努力,已先后筹设了机械系系友励学基金、清华机械之友—浩信发展基金和以清华校友—黄庆森励学金为代表的多项励学金。

(机械工程系系友工作办公室 供稿;叶晓慧 /杨达康 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