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清华校友—宏乾电子奖学励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2011-05-17 |

2011年5月17日上午,“清华校友—宏乾电子奖学励学金”捐赠仪式在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会议室举行。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贺美英,清华校友总会发展部主任于水,以及校友总会其他工作人员到会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崔剑主持。

首先,宏乾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清华大学06级经管EMBA校友施金佑发表致辞,他谈到自己的成功要归功于清华领导和老师的培养,作为清华的校友,他要发扬“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精神,此次设立“清华校友-宏乾电子奖学励学金”,自2011年起每年捐赠18万元人民币,连续捐赠10年,共180万元人民币,是为了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并且,他祝母校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施金佑学长致辞

之后,崔剑副秘书长与施金佑学长签订“清华校友-宏乾电子奖学励学金”捐赠协议书,贺美英理事长为施金佑学长颁发了荣誉证书。

合影留念

贺美英理事长讲话

       贺美英理事长代表学校感谢了施学长及他的家人。同时,贺美英理事长肯定了施学长在电子领域的成绩和发展,她说,施学长的企业不只是同行业的技术模仿,更实现了自主创新,所以他的捐赠不仅对清华学生物质方面进行了帮助,他这种创业的过程、经验和精神对清华学生更是一种教育和影响。清华校友毕业后回馈母校的光荣传统,也是校友文化中重要的一种,“爱校感恩”在施学长身上得到了再次体现,有了这种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他的企业必将做大做好。最后,通过此次捐赠,也希望加强企业和学校之间的技术合作,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工作发展。(王皎月文/赵颖 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