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海清华校友会看望慰问海西校友

2022-08-11 | 来源 青海清华校友会 |

202283日至7日,青海清华校友会会长熊敦邦率队赴海西看望慰问了在当地工作的清华校友,海西州委副书记熊义志、格尔木市市长冉清参加了校友座谈。

随着青海省“四地建设”的全面推进,越来越多的清华校友奔赴海西,投身于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和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的建设事业中。这其中既有在公共部门为产业发展提供政策引导和落地服务的校友,也有在科研领域奋力攻克一个个技术难题的科学家和工程师,还有带领企业经营管理团队在产业一线投资兴业的企业家。一批批清华学子继承和发扬着老一辈筑路人、石油人、盐湖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海西的广袤大地上,用实际行动谱写着生动的创业篇章。

校友会一行在格尔木市、察尔汗盐湖、东台吉乃尔盐湖、西台吉乃尔盐湖进行了实地调研和产业考察。在盐湖集团蓝科锂业厂区,启迪清源为年产2万吨碳酸锂项目配套建设的膜法提锂车间和一系列生活配套设施均已建成并投入运营;北京兆阳利用太阳能为吸附剂冲洗工艺提供热水的一期工程已建成交用,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可为盐湖集团节约天然气超过3000万立方。在西台吉乃尔湖中信国安锂业厂区,全新的办公和生活区刚刚建成投入使用,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

20207月校友会第一次组织赴海西调研盐湖产业并看望校友,时隔两年我们欣喜地看到海西校友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同时在这期间不断有新的校友投身海西建设,目前海西已成为除西宁外青海各市州中校友最为集中的地区。校友会也会将看望慰问海西校友的活动作为品牌活动长期开展下去。


相关新闻

  • 162021.06

    贵州校友会看望慰问老校友

    贵州校友会看望慰问老校友

  • 032021.02

    贵州清华校友会看望慰问老校友

    1月30日,农历腊月十八,贵州清华校友会组织看望慰问王思齐、刘光炽、曹力功、乔锟、徐天喜、张德琴、刘克纯、展涤华、施怀瑾、魏鸿鈞、吴浩烈、鲍国安、林如霞等13名在黔老校友,给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贵州校友会会长杨军,常务副会长胡正森,副会长、秘书长秦小川,副会长鲁斌、陈淑兵,以及热心的老学长乔锟(1956级)、徐德辉(1963级)等17人参加了慰问活动,大家分5组分别对在黔老校友看望慰问。每到一处,贵州校友会为...

  • 202017.02

    青海清华校友会喜迎新春

    又是一年春来到,青海清华校友会开展了系列喜迎新春活动。

  • 182011.04

    甘肃校友会祝贺“青海清华校友会迎百年校庆庆典”圆满举办

    2011年4月17日,甘肃省校友会会长赵宝生、秘书长马文杰、副秘书长刘光亮一行三人,在西宁市参加了“青海清华校友会迎百年校庆庆典”,他们代表甘肃校友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并向青海清华校友会赠送了甘肃省武威...

  • 182017.05

    天津校友会看望、慰问武清校友

    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一直关注校友的发展,在武清校友队伍不断壮大的关键时期,天津校友会秘书长郝玉林,副秘书长肖盛金、张瑞明,以及李政、李春林等于5月11日....

  • 052016.09

    清华大学第十八次校友工作会议在青海西宁举行

    9月3-4日,清华大学第十八次校友工作会议在青海西宁举行。

  • 282019.05

    青海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8周年

    5月25日下午,青海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8周年活动暨青海清华校友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宁建银宾馆多功能厅顺利召开。

  • 032016.03

    青海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青海校友会基本情况简介 青海校友会成立于1989年4月30日,1991年正式注册。2019年,在清华大学建校108周年、青海清华校友会成立30周年之际,青海校友会严格按照组织部门、民政部门的有关要求,修订...

  • 132016.05

    青海清华校友会以读书会形式喜迎母校105华诞

    4月16日,青海清华校友会以传统的读书会形式庆祝母校诞辰105周年。老中青三代校友齐聚一堂,畅所欲言,表达高原学子对母校的祝福与眷恋。

  • 292019.01

    迎新春 送祝福——廊坊清华校友会看望慰问老校友

    1月27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在会长马利国、秘书长李江平带领下,廊坊清华校友会一行探望了王尚真、程占威、耿云和王贺敏等老校友,向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