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甘肃校友会祝贺“青海清华校友会迎百年校庆庆典”圆满举办

2011-04-18 |

2011417日,甘肃省校友会会长赵宝生、秘书长马文杰、副秘书长刘光亮一行三人,在西宁市参加了“青海清华校友会迎百年校庆庆典”,他们代表甘肃校友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并向青海清华校友会赠送了甘肃省武威出土的、中国旅游标志——以大理石为基石的约一米高的“马踏飞燕”青铜器礼品,并向高云龙省长赠送了精致的航天“神七”模型。

“青海清华校友会迎百年校庆庆典”由会长熊敦邦主持,在青海省副省长高云龙名誉会长致辞中,“传承清华百年精神,投身青海建设事业”主题庆典活动拉开了帷幕,高省长热情洋溢的讲话博得了校友们一阵阵的掌声。郑浩峻秘书长宣读了青海校友百年校庆宣言,清华学子要“服务青海,增光清华”,做身心健康的“清华人”,做勤于学习的“清华人”,做甘于奉献的“清华人”。

清华科技开发部易难主任代表母校和校友总会发表了讲话,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费维扬教授做了相关学术报告,工信部专业委员会、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执行会长刘延宁做了“国家文化软实力与发展”的报告,国务院参事石定环做新能源发展的主题报告。

校友总会领导和高云龙名誉会长共同点击青海清华校友会网站(http://qh.tsinghua.org.cn/),清华支教团16位同学表演了“我要回家”等节目,青海大学和青海民族大学进行了汉、藏、回、撒拉族等文艺节目,进行了以清华人物和建筑为谜面的猜谜语的互动节目。甘肃省校友会会长赵宝生表演了京剧清唱,显示了清华学子德智体美各方面的才能。

清华学子在青海的工作和青海校友会的活动很有特点,一是清华大学全方位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的展开,与甘肃省与清华的合作框架很相似,但起步比甘肃早9年,为使甘肃省能有更多的年轻人有幸迈进清华校门,亲身感受百年名校的教育氛围,接受名师敬业精心的指点,领悟清华精神的内涵,甘肃校友会还需要做很多工作。二是青海校友会的注册、运转,青海清华校友会网站的开办,《昆仑情——青海清华校友访谈录》专辑的出版等,这些都是甘肃省校友会需要向青海校友会学习和借鉴的地方。(甘肃省校友会 刘光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