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英校友会贺母校百年校庆晚宴隆重举行

2011-03-30 |

晚宴会场

全英清华校友会(THAAUK)贺母校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庆祝活动于326在伦敦帝国理工大学(Imperial College London)以极具英伦特色的正式晚宴的形式举行。来自伦敦、剑桥、牛津、伯明翰、曼彻斯特、爱丁堡、布里斯托、卡迪夫、诺丁汉、南安普顿、考文垂等多个城市的共计150名嘉宾、校友、在英学生学者、在英华侨参加了此次晚宴。出席此次晚宴的重要嘉宾有: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孙道祥教授;清华校友总会理事孙哲教授;清华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马辉教授;中国驻英大使馆教育处公参田小刚先生;中国驻英大使馆科技处公参陈富韬先生;伦敦理工帝国大学副校长Mary Ritter教授;全英北大校友会会长、伦敦大学亚非学院金融管理系系主任孙来祥教授。

到会部分嘉宾合影,孙道祥(左6)、孙哲(右2)、田小刚(左4)、

陈富韬(左7)、Mary Ritter(左5)、郭毅可(右3

此次庆祝活动由全英清华校友会秘书长张楠主持。在晚宴正式开始前,清华校友总会理事孙哲教授首先宣读了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院士的贺信;接下来,全英清华校友会会长、帝国理工大学郭毅可教授代表校友会向全体来宾致欢迎辞;作为此次活动主办地的东道主,Mary Ritter教授代表帝国理工祝贺了清华大学的百年华诞;全英清华校友会的老朋友,驻英使馆教育处田小刚公参总结并肯定了全英清华校友会成立8年以来在使馆教育处的指导下在当地文化教育领域发挥的作用,同时也为清华大学的百岁生日送上了祝福。在与会来宾享用了精致美味的晚餐后,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孙道祥教授代表学校介绍了百年校庆的各项活动安排,用具体的数字讲述了这一百年来清华大学所取得的令世人瞩目的成绩,同时也对清华大学下一个百年的发展进行了展望。最后,孙道祥教授代表清华大学向帝国理工大学赠送了精美的纪念品,将整个活动带入了高潮。

孙道祥教授代表清华大学向帝国理工大学赠送纪念品

在正式晚宴结束之后,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清华校友以及清华友人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交流。无论是熟识的老朋友,还是新结识的新朋友,大家围绕着清华百年的发展,结合自身的背景和现状,畅想着未来祖国的发展、清华的发展以及自身的发展。在一片热情洋溢的气氛中,此次庆祝活动圆满结束。 (全英清华校友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