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海南校友会贺母校百年华诞献礼

2011-04-29 |

百年校庆期间,清华海南校友会为恭贺母校百岁华诞,表达海南省全体校友心系母校情怀,感谢母校培育之恩,特献上具有海岛特色的贺礼——南海明珠。

作品名称:南海明珠

材料组成:主体由千年砗磲贝壳与千年砗磲贝壳珠组成,底座由产于五指山原始热带雨林百年金樟木根雕琢而成。

作品简介:作品集海洋、热带植物海南两大自然元素为一体。作品艺术风格自然、古朴、厚重且具生命力。

砗磲简介:具有独特的观赏价值和传奇色彩,人们称之为“龙官瑞宝贝王”。砗磲白晰如玉,纯白度为世界之最,是在深海经千百年而形成的海底化石,历经千年孕育生长而成。它来自印度洋或太平洋深渊域,少部分因地壳造山运动海面而鲜为人知,因此,它的产量极少非常珍贵。

黄金樟简介:又名山香果,名贵木材,是生长在东南亚热带雨林的一种阔叶乔木!黄金樟从生长到成材最少要50年!!黄金樟木材的硬度比较高,不易磨损,非常适合雕刻!同时黄金樟含有极重的油质和铁质,不变形,特别防潮耐腐,更为神奇的黄金樟木质经过抛光后板面的颜色,经过光合作用而氧化成黄金色!且颜色随着时光流逝而更显得高贵。

(海南校友会 周恩鸿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