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水木年华十年启程 献礼母校百年华诞

2010-03-19 |

318日下午,水木年华组合在清华大学主楼后厅举办“水木年华十年启程北京工体演唱会启动仪式”,这也是由清华大学学生会主办的时代论坛“百年清华”系列的首场活动。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校团委书记过勇,清华大学校友总会信息部主任袁剑雄出席了启动仪式。

水木年华组合自2001年成立以来,先后创作了一大批脍炙人口的歌曲,现该组合由卢庚戌与缪杰组成,卢庚戌199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系,缪杰199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2010年是水木年华组合成立的第十年,他们的十年启程演唱会将于529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发布仪式选在清华,即是对水木年华组合成立渊源的纪念,也是身为清华学子的两位成员为母校百年华诞的献礼。

卢庚戌(左2)与缪杰(右1)现场演唱《启程》

启动仪式上卢庚戌、缪杰与学弟学妹们畅谈在清华求学时的经历,以及水木年华所走过的十年历程,鼓励同学们为了自己的梦想执着追求,并在访谈中表示了对母校的感激和怀念。卢庚戌说,“在清华求学的时光是一生中最开心的日子”,身为清华人是自己最感自豪的地方。缪杰也表示,清华人的优秀有目共睹,同学们在奋斗的过程中要对自己充满信心,而且自己和所有清华学子一样,“只要清华召唤,任何事都义不容辞”。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为启动仪式致辞。他赞扬了清华学子的多才多艺,表示学校要为更多的学生创造成才条件。今年是清华百年校庆的启动年,在清华建校百年之际,我们要梳理清华百年办学经验,走向新的百年。

水木年华与清华同学一起为清华百年现场书写的条幅

最后,卢庚戌、缪杰与两位清华同学一起书写“水木献礼 清华百年”的条幅,既代表了演唱会的正式启动,也是对母校百年华诞的献礼。(黄婧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