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安校友隆重庆祝母校百年华诞

2011-06-27 |

大会会场

625上午9:00,“西安清华校友庆祝母校百年华诞大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来自西安各行各业的300余位校友齐聚一堂,与来自母校的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岑章志教授一起,共同庆祝清华母校百年的辉煌。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有:西安市常务副市长岳华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田东平、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岑章志、西安校友会会长王俊仁(1966无线电)、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锦秋学长(1960建筑)。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规划设计院院长周庆华学长(2006博建筑)主持了大会。

岳华峰副市长致辞

田东平副书记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3万名师生向清华百年华诞表示热烈的祝贺。岳华峰副市长在讲话中感谢清华人在西安的经济发展中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西安市政府将拓展与清华的合作,同时欢迎更多的清华毕业生来西安建功立业。陕西省技术监督局局长伍西居(1978化工)学长宣读了顾秉林校长的校庆贺词。

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岑章志讲话

岑章志副主任向与会校友介绍了百年校庆的主要活动,使校友们深受鼓舞。他说,中央对清华新百年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任务会更加艰巨,更具挑战性。因此需要广大校友更多的支持与关心,帮助母校早日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

西安校友会会长王俊仁讲话

王俊仁学长在讲话中感谢母校清华大学、西安市政府以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他简要介绍多年来清华校友对陕西省、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以建筑设计大师张锦秋学长为代表,清华人为母校赢得了荣誉。王俊仁学长介绍,西安校友中有28人出席了清华百年庆典,百余人返校参加了各种校庆活动。王俊仁学长满怀深情地在会上朗读了胡锦涛同志百年庆典讲话中的一段话,与校友们重温了总书记对清华百年发展成果的高度评价。王俊仁学长希望西安的年轻校友们发扬清华的优良校风,向老校友们学习,在为地方经济发展积极贡献中出成果、出大师,为母校争光。

会上还举行了西安校友向母校赠送书法作品仪式,岑章志副主任接受了绳顺民学长(1974水利,中)为祝贺母校百年校庆撰写的书法作品“百年清华,校运昌隆”。

钱家骧学长发言

接下来,毕业60周年的电机系1951届老学长钱家骧介绍了回母校参加校庆活动,与同学朱镕基学长相聚的场面,受到与会校友热烈欢迎。年轻校友安小毅(2005法学)介绍了自己六年前回西安工作以来的发展和心理历程。

岑章志、张锦秋、王俊仁等学长一起观看人民大会堂校友合影

与会校友踊跃参加年度捐款

(图文 解红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