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云南校友聚会隆重庆祝母校97华诞

2008-04-14 |

412上午,120余位在滇清华校友欢聚昆明怡景园会议中心,共同庆祝母校97周年华诞。会上还进行了云南清华校友会换届和表彰。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贺美英、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清华大学接待中心主任向春等母校代表出席了庆祝活动。云南北京大学校友会、云南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云南南开大学校友会、云南浙江大学校友会的代表到会祝贺。

贺美英(中)、朱志强(右)、苏庆鹤(左)在主席台上

与会校友合影

大会由云南清华校友会上届会长朱志强学长(65电机)主持。他首先介绍了云南清华校友会自1992年注册成立16年来的活动情况,他说,云南校友会的工作得到了母校和校友总会的关心,得到了全体在滇校友的支持,对于凝聚校友力量,沟通母校和校友之间的联络,支持校友的事业发展,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大会鼓掌通过了新一届校友理事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新任会长苏庆鹤学长(68土建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将继承云南清华校友会多年来形成的好传统、好做法,继续为校友们做好服务,使校友会成为校友之家。云南校友会秘书长万林(81级电子)向与会校友报告了校友会财务收支情况。会议还对支持云南清华校友会工作的热心校友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

校友总会郭樑秘书长向到会校友介绍清华大学校友工作的理念和最新进展,就校友们关心的校友励学金、校友年度捐款等工作进行了介绍。据云南校友会负责人介绍,已有7位云南校友表示将捐赠励学金,资助8名云南籍的贫困生。在活动现场,有91名校友踊跃参加了年代捐款,捐款额达5400元。

云南校友踊跃参加年代捐款

贺美英副会长代表学校向校友们祝贺校庆,之后介绍了母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成果、校园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她还通报了迎接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的相关情况,希望广大校友积极出主意,更多地支持母校的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共同努力。贺美英老师说,母校是所有校友的“家”,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校友总会是校友们回家的“驿站”、温暖的港湾,将为校友们提供良好的服务。校友们对贺美英副会长的讲话报以热烈的掌声。

412上午,贺美英、史宗恺、郭樑、向春等母校代表与云南清华校友会秘书长万林等,登门看望了2007年国家科技奖获得者、我校37届校友吴征镒学长。

(解红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