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安徽校友会组织活动 庆祝清华百年华诞

2011-07-29 |

529日上午,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组织的《清华百年华诞 安徽庆祝盛典》在合肥科技馆举行。出席庆典的除了合肥以及省内芜湖、蚌埠、淮南等市的校友外,还有母校和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湖南、湖北、河南、四川、广东乃至新加坡等16个省市校友会的代表。来会祝贺的还有合肥省市政府代表与北大、浙大、南大、复旦等兄弟院校在肥校友会的嘉宾。与会者坐满了可容三百余人的报告厅。大会在合肥工业大学老教授们高唱清华老校歌的歌声中开始。会上宣读了清华大学校长、清华校友总会会长顾秉林院士的校庆贺辞。

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邹淦泉会长发表了致辞,对母校及社会各界给予安徽校友会的关怀表示感谢,并代表安徽校友祝贺母校的百年华诞,感谢母校给予我们的培养和关心。邹会长简要介绍了安徽校友会和EMBA安徽同学会历时三载寻到一块可称“擎天柱”的灵璧石,作为献给母校百年的贺礼,表示我们对母校的热爱,并祝愿母校早日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期待下一个百年辉煌及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安徽校友会的工作一直得到省、市各级领导的支持,今天安徽省人大副主任朱维芳女士、合肥市副秘书长向贤峻同志等分别代表省市到会表示祝贺。

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叶洪根学长代表兄弟省市校友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北大安徽校友会会长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会上,不同年龄的校友代表陆续走上讲台。他们中有49年入学的80多岁高龄的两院院士常印佛老学长,五十年代、六十年代、七十年代、八十年代、九十年代的毕业生,直至本世纪来到合肥的小学弟。他们纷纷发言表示,是清华的优良和坚强的精神传统,赋予了我们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我们将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行胜于言”的校风、“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风和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光荣传统,争取为安徽多做贡献,争取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最后,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安徽籍的胡东成学长,代表学校向安徽校友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成就和百年校庆各项重要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校友们给予母校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尤其对安徽校友捐赠的珍稀灵璧奇石表示了感谢,并衷心祝福校友们在各自的生活和事业中不断创造新的成就,为安徽的发展多做贡献。

全体校友期望母校面向未来中国建设的需求,面向世界学术前沿的发展,清华人的社会责任感应当表现在努力培育大批追求真理、视野广阔、基础宽厚、勇于探索,能够承担社会责任、具有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德才兼备的拔尖创新人才,能为了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人类的文明进步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当天下午安徽校友会还为校友组织了目前感兴趣的专题论坛。

(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

相关新闻

  • 122011.04

    津门校友聚会 庆祝清华百年华诞

    天津校友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会场4月10日,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国内外十个活动地之一的天津校友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在海河假日酒店隆重举行。

  • 242011.05

    柳州校友会庆祝母校百年华诞

    5月14日,清华柳州校友齐聚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隆重庆祝母校百年华诞。

  • 252011.05

    福建清华校友庆祝母校百年华诞

    在春风化雨、百花盛开的季节,迎来清华大学百年华诞。

  • 192009.05

    安徽校友会举办庆祝母校98周年华诞聚会

    会场 顾校长参加安徽校友会校庆活动 顾校长会见校友 安徽校友会 供稿,赵劲松 摄影2009年5月9日上午,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在合肥翡翠湖迎宾馆隆重举办“庆祝母校98周年华诞”大会。

  • 272011.06

    西安校友隆重庆祝母校百年华诞

    大会会场6月25日上午9:00,“西安清华校友庆祝母校百年华诞大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隆重举行。

  • 212011.07

    北美校友举行大型晚会庆祝清华百年华诞

    为庆祝母校百年华诞,由硅谷清华联网(SVTN)与北加州清华校友会(THAA-NC)联袂推出的大型庆典晚会《百年沧桑竟 一湾清华情》于2011年5月21日晚间在位于北美旧金山湾区硅谷核心地带库珀蒂诺市的Flint Center隆重举行。

  • 122011.05

    天津校友会举行庆祝母校百年华诞活动总结座谈会

    5月6日,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举行座谈会,总结天津校友庆祝清华大学百年华诞活动。

  • 152011.04

    青岛校友会庆祝母校百年华诞

    2011年4月9日上午10点,青岛校友会在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庆祝母校百年华诞暨校友大会”,近200名在青校友参加了大会,大会隆重简朴、和谐平等,充分体现了校友大家庭的气氛。

  • 262011.05

    福建龙岩校友会庆祝清华百年华诞

    2011年5月14日,为庆祝清华大学百年校庆龙岩校友会在龙岩卫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科研大楼举行庆祝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在岩的清华校友13人,校友家属,龙岩卫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层以上干部,武平县下坝卫东希望小学校长...

  • 262010.05

    安徽校友庆祝母校99周年华诞

    心灵有约聚珠城 畅叙胸怀忆母校 2010年5月16日,来自安徽各地的150多位清华校友会聚在蚌埠市盛世秀水鼎园,庆祝母校99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