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百年校庆重庆分会场暨校友年会活动隆重举行

2011-04-08 |

326日,清华大学百年校庆重庆分会场庆祝活动暨2011年校友年会在中冶赛迪公司报告厅隆重举行。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余远牧,重庆市人民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国资委主任崔坚,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翦进,清华大学重庆校友会会长张复,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新明等出席庆祝活动并讲话。翦进副秘书长宣读了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的“校庆贺辞”。活动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涂经平主持。

会上,四名清华校友进行了主题演讲,清华大学教授、重庆国资委主任助理崔之元作题为《科学发展的重庆实践》的演讲;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台北校友会秘书长蔡正扬作题为《从台湾工研院的模式看重庆打造开放高地》的演讲;华山资本董事、总经理杨镭作题为《面向中国市场的海外投资的新战略》的演讲;中冶赛迪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肖学文作题为《清华人与重庆共同成长》的演讲,各界专家人士共同探讨中国与重庆的发展道路。

下午,举行了“开放重庆,全球清华校友助推活动项目对接座谈会”。参会领导与清华校友齐聚一堂,就进一步加强校市合作、校企合作,为地方经济引资引智展开热烈讨论和项目对接。(吴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