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安清华大学校友会第六次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2022-10-25 | 来源 淮安清华大学校友会 |

“清”秋十月,桂“华”飘香,淮安清华大学校友会第六次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20221023日在淮安成功举办。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并召开了首次会议,推选陆庆臻、郑健力担任名誉会长,曹苏群担任新一届淮安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苏红梅、高荣、邵霞云、贾炳奇和冯万利担任副会长,王林高担任秘书长,王嘉澍、曹谦、周开军、王自强和葛宇担任副秘书长。来自淮安清华大学校友会的校友代表和受邀参加会议的淮安市委组织部、淮安市民政局的领导相聚一堂,清华校友总会领导、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领导及无锡清华校友会领导以及多位嘉宾和校友通过线上方式参与本次会议。

姜洪洋讲话

淮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人才办主任姜洪洋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淮安清华大学校友会在自身建设、作用发挥、奉献淮安等多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他对校友会提出三点建议和期待。一是保持校友会的高水平发展,优化运行机制,不断创新发展,同时做好领头羊,带头带领带动其他各类学校的在淮校友会及所有的淮安乡贤,一道把总理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二是支持促进淮安的高质量跨越发展。希望大家能团结吸引更多的清华人,为淮安的创新跨越发展,尤其是在科技、教育、人才事业方面,给予淮安更多更好的关注、支持和支撑。三是促成集聚更多清华资源落地淮安。希望各位校友能在科技含量高、人才资源密集、投资体量大的实体项目上集成发力、落地淮安,在提质扩量上能帮助淮安再上新台阶!

周华讲话

淮安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华充分肯定了淮安清华大学校友会多年来为淮安市经济的繁荣,为科技与教育领域的深化改革贡献了力量。她希望校友会既要服务会员又要服务政府。进一步增强校友会的凝聚力、向心力,把校友会真正办成校友之家,同时,强化党建引领,遵守政府的大政方针、战略规划;既要创新又要规范。创新开展校友会的各项工作,有机会融入清华元素,展现清华魅力,同时,必须依章、依法,坚持规范运行;既要全面展开又要突出重点。在全面开展各项工作的同时,一定要突出重点,突出特色,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杨柳线上讲话

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在北京通过线上参加了会议。她首先代表清华校友总会秘书处对淮安清华大学校友会换届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淮安清华大学校友会近些年开展的卓有成效的校友工作表示肯定。杨柳表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学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关心校友的成长发展,20196月学校专门成立校友工作办公室,和校友总会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统筹协调有关校友工作。目前校友总会在建立和不断完善基于地区(区域)、年级、院系、行业专委会及兴趣组织五个维度的全球校友联络体系,其中地区校友会是和广大校友们联系最紧密、让校友们最有归属感的维度组织。杨柳对淮安清华大学校友会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发挥好团结凝聚当地校友的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好连接淮安校友和清华母校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母校的发展献策献力;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好资源整合力,服务好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建设。

葛忠进线上发言

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驻会副会长葛忠进赞扬了淮安清华大学校友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活动,不断加强与省市校友会交流。淮安是总理家乡,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他鼓励在淮安的清华校友们要发挥本地分会专有特长,为校友们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应有的贡献。

邹继生发言

淮安清华大学校友会创始人、名誉会长邹继生回顾了在清华大学求学的往事,特别介绍了周恩来总理带领外宾访问清华大学的情景,寄予在淮安工作的年富力强、风华正茂的清华人,带着追求卓越的清华精神,发奋努力,为将敬爱的周恩来总理家乡——淮安,建设得更加发达更加美丽而贡献自己得青春才华。

陆庆臻做工作报告

淮安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陆庆臻做了工作报告。陆会长回顾了淮安清华大学校友会创办和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2014年以来,校友会积极参加校友总会活动,承办省校友工作交流会,密切校友情谊,关心帮助校友成长,同时,积极推动校地合作共建,不断增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他祝愿校友会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下,传承优良作风,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胡树建线上发言

无锡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胡树建作为兄弟校友会代表祝贺淮安校友会顺利换届。他介绍了无锡校友会现有情况,回顾了无锡和淮安校友会合作交流历程,希望两地校友会秉承清华人科技兴国、实业报国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人才工作助力,为两地经济与产业发展赋能。

曹苏群发言

新任会长曹苏群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对历任会长及为校友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各位学长致以深深的敬意。他指出,清华精神是连接校友的一个强有力的纽带,校友工作者要积极思考如何让这样强有力的纽带持续发挥正能量作用。新一届校友会将通过多种活动,传承清华精神,鼓励并推动各位校友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校风,在各行各业做出表率与贡献。同时,淮安校友会将结合淮安校友特点,整合校友资源,聚集校友力量,推动淮安高等教育、人文艺术、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经济产业等方面的发展。

参会校友与嘉宾合影

会议由王林高校友主持,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牛亚林处长、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刘智伟主任等参加了本次会议,部分在外地的淮安籍以及在淮工作过的校友在线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