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海南校友会与母校“鲲鹏弄潮”学生实践支队座谈交流

2023-05-30 | 来源 海南校友会 |

2023513日,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组织部分校友与母校航博201、航硕221、马博212党支部组建的鲲鹏弄潮学生实践支队在海口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海南校友会叶瑷玮秘书长代表海南校友们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马博212党支部书记马小涵介绍了本次实践活动的实施背景、主题和主要内容。

专程从文昌航天基地赶来的计算机系校友、海南国际商业航天发射有限公司杨天梁董事长详细介绍了海南商发的基本情况,他结合商业发射场建设、与SpaceX的对标、智慧发射场系统、商业航天就业、商发与一院五院的区别与联系、海南商发的发展前景等回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热情邀请同学们前来海南商发工作,现场氛围非常热烈。

实践支队的同学们也踊跃提问,对于海南发展与就业相关的问题,校友职业指导导师黄坚敏校友、选调生代表葛子楠校友、党校教师刘洋校友、海南大学教师李继鹏校友等也给予了解答。

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将继续践行行胜于言的校风和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清华精神,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展现价值,为国家发展、为社会进步,积极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 012019.08

    洛阳校友会与清华大学研究生骨干基层实践团洛阳支队座谈交流

    7月29日下午,清华大学洛阳校友会与清华大学研究生骨干基层实践团洛阳支队在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召开座谈交流会。

  • 282023.08

    瑞士清华校友会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瑞行知新”实践支队交流座谈

    2023年8月2日、8月6日,“瑞行知新”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赴瑞士实践支队前往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洛桑联邦理工学院进行交流学习,参观瑞士高等学府的实验室与研究设施,与瑞士清华校友展开交流座谈,深入了解瑞士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卓越成就,为支队成员未来的学习、研究和职业发展获取了宝贵的指导建议。通过本次高校参访,支队成员接触到了不同领域国际科技的前沿研究进展,还与瑞士高等学府的清华校友们建立了...

  • 132021.07

    清华研究生暑期实践支队与绵阳校友代表座谈

    2021年7月9日,清华研究生暑期实践支队与绵阳校友代表座谈会顺利举行。清华校友潘晓勇、王骏,校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兰旻、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韦江、教育研究院研究生工作组组长郭菲、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教办教师张子健,绵阳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肖强、人才一科科长盛景明、高端人才服务中心干部唐晶晶,以及清华大学绵阳支队20余位博士研究生出席了座谈会。

  • 312023.07

    党委副书记过勇赴鄂尔多斯访问并看望校友及学生社会实践支队

    7月24日至25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鄂尔多斯访问,出席校友及研究生社会实践支队座谈会,考察调研当地发展情况。鄂尔多斯市委书记李理,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等会见过勇一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闻何等参加相关活动。李理会见过勇一行李理对过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鄂尔多斯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鄂尔多斯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及人才引育情况,回顾了市校之间的合作历程,希望未...

  • 102017.10

    北京清华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与母校支队交流会及迎新

    北京清华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在8月12日举办了2017年毕业季•聚旧迎新校友茶餐汇,同时进行了第二届理事会(2017-2019年度)理事宣誓....

  • 142023.02

    淮安校友会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赴淮安实践队座谈交流

    2023年2月10日,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赴淮安实践队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职业发展指导中心梁大伟主任带领下来到淮安嘉洋国际学校,与部分在淮校友座谈交流。

  • 162021.06

    珠海校友会及兄弟校友会与老学长同贺新春

    珠海校友会及兄弟校友会与老学长同贺新春

  • 292016.03

    海南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海南校友会简介 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1988年9月由在海南工作的清华毕业生发起,并于1994年2月23日由海南省民政厅批准成立。校友会的成员由在清华学习或工作过的清华人组成。经过30年的发展,海南校...

  • 182016.09

    贵州校友会与赴黔参观考察的清华港澳台学生交流联谊

    9月1—8日,清华大学港澳台籍学生36人来贵州参加国情考察活动,9月7日晚,在贵阳沙冲路亮欢寨,同学们与在黔校友座谈并餐叙。

  • 092020.01

    珠海校友会与到访的东莞、宜兴校友交流座谈

    2020年刚刚翻开新篇章之际,清华大学东莞校友会一行十一人来珠海交流访问,本次交流由东莞校友会副会长何剑校友带队,带来了东莞校友们的新春祝福与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