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研究生暑期实践支队与绵阳校友代表座谈

2021-07-13 | 李纪言、孟雅琴 | 来源 绵阳支队 |

202179日,清华研究生暑期实践支队与绵阳校友代表座谈会顺利举行。清华校友潘晓勇、王骏,校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兰旻、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韦江、教育研究院研究生工作组组长郭菲、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教办教师张子健,绵阳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肖强、人才一科科长盛景明、高端人才服务中心干部唐晶晶,以及清华大学绵阳支队20余位博士研究生出席了座谈会。

会议现场

潘晓勇,20042006年于清华大学机械制造工程专业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正高级工程师,国家某重大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四川省首届杰出人才奖获得者。座谈会上,潘晓勇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对于清华精神的理解。并表示,个人的努力要结合时代的发展,对于绵阳市优厚政策,潘晓勇深表感激。

潘晓勇、王骏发言

王骏,201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系,获博士学位,现任西南科技大学副教授,环境友好能源国重实验室环境与能源催化研究团队PI。座谈会上,王骏通过分享其职业经历,激励同学们要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成大事业。另外,王骏也非常感谢绵阳市政府以及工作单位西南科技大学长久以来对其工作的大力支持。

在交流环节,对于绵阳支队成员就实践工作开展、职业规划、绵阳市情提出的问题,两位校友以及绵阳代表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

最后,支队临时党支部支书孟雅琴代表全体实践队员,向两位校友和绵阳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会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行胜于言的校风为指引,在百年接力中为强国目标奋发向上,砥砺前行。

学生代表发言

本次校友座谈会是清华大学绵阳支队“百年接力,强国有我”系列主题教育的一部分,活动旨在通过与优秀校友的座谈交流,引导同学感受清华人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接续奋斗的动人故事。

清华大学绵阳支队共由清华大学16个院系的44名博士研究生组成。在未来的数周中,实践支队成员将在绵阳市下辖的6个区县以及34个实践项目中,进入基层一线,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并为地方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合影


相关新闻

  • 012019.08

    洛阳校友会与清华大学研究生骨干基层实践团洛阳支队座谈交流

    7月29日下午,清华大学洛阳校友会与清华大学研究生骨干基层实践团洛阳支队在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召开座谈交流会。

  • 282023.08

    瑞士清华校友会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瑞行知新”实践支队交流座谈

    2023年8月2日、8月6日,“瑞行知新”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赴瑞士实践支队前往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洛桑联邦理工学院进行交流学习,参观瑞士高等学府的实验室与研究设施,与瑞士清华校友展开交流座谈,深入了解瑞士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卓越成就,为支队成员未来的学习、研究和职业发展获取了宝贵的指导建议。通过本次高校参访,支队成员接触到了不同领域国际科技的前沿研究进展,还与瑞士高等学府的清华校友们建立了...

  • 252011.08

    清华校友实践金资助学生暑期教学实践

    清华大学热能系2009级本科师生9人,于2011年7月18日 至 22日在嘉峪关思安节能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暑期教学实践,实践内容是该公司的在酒泉钢铁公司进行的烧结环冷热回收发电项目。

  • 142023.02

    淮安校友会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赴淮安实践队座谈交流

    2023年2月10日,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赴淮安实践队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职业发展指导中心梁大伟主任带领下来到淮安嘉洋国际学校,与部分在淮校友座谈交流。

  • 132016.05

    深圳研究生院师生代表团与全英清华校友会校友代表交流

    2016年4月23日至30日,由深圳清华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杨瑞东等4名教师以及深圳研究生院10名博(硕)士研究生组成的代表团出访....

  • 262016.02

    沈阳校友会接待清华大学基层研究会寒假社会实践支队调研实践

    清华大学基层研究会寒假社会实践辽宁支队走进沈阳老工业基地开展调研实践

  • 252011.08
  • 272017.06

    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工作办法

    第一条 本团体的名称: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第二条 英文名称: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GSSZ Branch第三条 本团体是由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自愿组成的社团组织。第四条 &nb...

  • 082022.07

    清华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支队赴安阳座谈会圆满召开

    7月4日,清华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支队一行16人抵达安阳,在安阳党政综合楼举办“‘清’游安阳 共话未来”主题座谈会。安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薛崇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东,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志强,文峰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刘会敏,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副会长路安慧、李新,法律专业委员会会长刘果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安阳团市委书记...

  • 302023.05

    海南校友会与母校“鲲鹏弄潮”学生实践支队座谈交流

    2023年5月13日,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组织部分校友与母校航博201、航硕221、马博212党支部组建的“鲲鹏弄潮”学生实践支队在海口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海南校友会叶瑷玮秘书长代表海南校友们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马博212党支部书记马小涵介绍了本次实践活动的实施背景、主题和主要内容。专程从文昌航天基地赶来的计算机系校友、海南国际商业航天发射有限公司杨天梁董事长详细介绍了海南商发的基本情况,他结合商业发射场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