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南京校友会水利系分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2023-05-31 | 来源 南京校友会 |

520日,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水利系分会成立大会在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铁心桥试验基地举行。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主任、校友总会水利水电工程系分会会长李丹勋,水利水电工程系教授、校友会总会水利系分会秘书长安雪晖,南京校友会原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国栋、南京校友会秘书长钱俊,水利水电工程系党办副主任王春红,南京校友会水利系分会会长郦能惠,华设设计集团党委书记刘鹏,西安理工大学教授、陕西省清华大学校友会水利系分会秘书长刘登峰出席会议。会议由南京校友会水利系分会秘书长陈少颖主持。在宁水利系校友代表,以及50余位校友、嘉宾参加了大会。

全体合唱《水利建设者之歌》

会议以水利系系歌《水利建设者之歌》开始:“从那黄河走到长江,我们一生走遍四方,辽阔的祖国万里山河,到处都是我们的家乡……”激昂的歌声传递了水利工作者坚定不移的报国情怀,彰显了清华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郦能惠致辞

南京校友会水利系分会会长郦能惠致辞,表达了对分会成立的喜悦和期待。

钱俊致辞

南京校友会秘书长钱俊致辞,对水利系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祝愿。

李丹勋致辞

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主任、清华校友总会水利水电工程系分会会长李丹勋教授代表清华大学水利系致辞,祝贺南京分会的成立,并分享了当前水利系的教学、科研和系友发展情况,并对水利系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

刘鹏致辞

在宁水利系校友代表、华设设计集团党委书记刘鹏致辞,表达了对嘉宾来宁的热烈欢迎和对水利分会成立的热烈祝贺。

赠礼祝贺

来自深圳、陕西、福州等兄弟校友会水利系分会代表致辞,对南京校友会水利系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南京校友会、陕西校友会水利系分会、校友总会水利系分会向南京校友会水利系分会赠贺礼。南京天洑软件有限公司向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捐赠软件。

学术交流

校友学术交流环节中,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正高吴修锋、中国矿业大学王建国教授、南京天洑软件有限公司运维事业部副总经理杨文广、苏州佳固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国友分别做了学术报告。

参观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铁心桥试验基地

下午,与会代表参观了通航厅、白鹤滩厅、长江下游厅、离心机(黄文熙院士铜像)、筑坝厅(沈珠江院士铜像)、水文生态中心等展厅和试验场所,深入了解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的主要工作和重要成就。

会议合影

附:

七绝·贺南京校友会水利分会成立(新韵)

王春红

五月枇杷橙似火,

秦淮灯影入漪涟。

金陵水利众仙聚,

共议开发惠北南。


相关新闻

  • 242019.05

    清华校友总会机械工程系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成功举办

    4月28日上午,正值清华大学108年校庆之际,百余名机械系校友共聚主楼接待厅,共同见证清华校友总会机械工程系分会成立。

  • 272017.06

    清华校友总会水利水电系分会工作办法

    第一条 本会定名:清华校友总会水利水电工程系分会,简称清华水利系校友会,英文名称: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of Hydraulic Engineering Department,,缩写为THAA-HE。第二条 本会...

  • 192018.03

    深圳校友会精仪系粤港澳大湾区分会成立

    3月16日上午,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精仪系粤港澳大湾区分会(以下简称大湾区分会)成立大会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能源环境大楼504会议室召开。

  • 112018.12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水利系分会举行成立

    2018年12月8日下午,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水利系分会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正式成立!参加成立大会的水利系校友有150余人,其中最年长的是1952年....

  • 022018.05

    清华校友总会精密仪器系分会成立

    4月29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精密仪器系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举行。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中国工程院院士....

  • 022018.05

    清华校友总会工程物理系分会成立

    4月29日,清华校友总会工程物理系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工物系新系馆顺利召开。

  • 152016.03

    水利系分会

    为加强国内外清华大学水利校友之间、校友与水利系之间的联系和团结,发扬清华水利系的优良传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清华大学、为水利系的发展做出贡献。

  • 152015.01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山西校友分会成立

    1月10日上午,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山西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山西省太原市中北大学成功举行。

  • 142021.04

    化工未来发展论坛暨清华校友总会化工系分会成立大会举行

    4月10日,清华大学化工未来发展论坛暨清华校友总会化工系分会成立大会在刘卿楼报告厅举行。原国家化工部副部长、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原会长、中国化工学会原理事长李勇武,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波涛,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谭天伟,中国科学院院士杨万泰,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化工系老领导、校友代表及在校师生代表150余人出席论坛。清华校友总会化工系分会成立仪式由清华大学化工系党委书记王玉军主持。王玉军介绍了...

  • 272021.04

    最美人间四月天 团圆幸福水利人——清华校友总会水利系分会2021年度大会召开

    4月24日下午,新水利馆407报告厅济济一堂,清华校友总会水利系分会2021年度大会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举行。来自毕业10、20、30周年的秩年校友以及50年代入学的陈厚群院士,70年代入学的刘东海学长、李志民学长,80年代入学的唐更生学长、吴世勇学长、王立新学长、李汉光学长、武晓峰学长、孙春柳学长、王建军学长、梁炜勇学长、莫沛全学长、张翼学长 、王右军学长,90年代入学的梁晖学长、向辉学长、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