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深圳校友会精仪系粤港澳大湾区分会成立

2018-03-19 | 来源 深圳校友会精仪系粤港澳大湾区分会 |

3月16日上午,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精仪系粤港澳大湾区分会(以下简称大湾区分会)成立大会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能源环境大楼504会议室召开。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系主任欧阳证,系党委书记柳强,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武晓峰,副院长王晓浩,副院长、TBSI共同院长张林,院先进制造学部主任冯平法,院培训学院院长朱继强等嘉宾出席了大会,各级系友约70余人参加了大会。本次大会由王晓浩主持。

上午九时,精仪系友们陆续来到了会场,多年未见的老友纷纷互道寒暄,共话当年同窗之情。上午十时,大湾区分会成立大会正式开始。王晓浩老师向各级学长介绍了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基本情况,对粤港澳大湾区的辐射作用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王晓浩老师指出清华的影响力来自于遍布各行各业的清华学子,希望通过系友会的成立,能够更好地为校友服务,也希望大湾区的校友能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并贡献自己的力量。

欧阳证老师介绍了近年来精仪系的发展情况。欧阳老师指出,精仪系的学科规划是相互独立而又统一的整体,在学科建设平台的基础上精仪系规划了高精度导航技术、智能微系统等七大学科方向。在人才队伍建设上,本系人才结构趋于完善。在育人理念上,确立了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育人目标。

接着,王晓浩老师介绍了系友会的筹备情况,建议了系友会组织机构负责人,并获得参会校友的一致通过。大会确定,名誉会长为冯冠平,名誉副会长由李景镇和毛乐山担任,会长为胡作寰,副会长由冯平法、邱海波、孙东、刘伟强、朱继强、倪凯、孟家富担任,秘书长为倪凯。

新任会长、深圳银宝山新总裁、84级系友胡作寰致辞,胡学长指出,粤港澳大湾区系友会是一个服务机构,系友会的宗旨是为所有大湾区系友提供最好的服务。通过系友会这个平台,我们能更好地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武晓峰老师和张林老师分别致辞,对大湾区分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

冯平法老师和毛乐山老师分别致辞,作为老一代的精仪系人,两位老师深情回顾了老精仪系的发展历程,对精仪系未来的发展表达了祝愿。

深圳清华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司贤利代表深圳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嵇世山致贺词,贺信强调了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对系友会在湾区的发展中发挥作用表达了希冀。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能源环境大楼一楼合影留念。

餐后,系友们参观先进制造学部的各个实验室。实验室的负责同学向系友和老师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并展示了实验设备的使用情况。


相关新闻

  • 192019.12

    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粤港澳大湾区赛区启动

    2019年12月14日,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粤港澳大湾区赛区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CⅡ一层多功能厅顺利举行。

  • 232023.11

    风云际会粤港澳,清华潮涌大湾区

    时代大潮奔涌向前,照片把无限的时间定格于有限的方寸,给了我们一把回溯历史的钥匙。依珠江、傍南海,从当年的改革开放窗口深圳,到今天串珠成链的璀璨湾区,一批批清华人选择在南国这片梦想的热土书写人生。这里记录着几代人的奋斗和光荣,翻开历史的相册,像是推开了一扇连接过去与现在的门,一条时光隧道慢慢浮现,清华人在这里书写的一段段故事,时间都知道。第一篇章敢为天下先拓荒牛们筚路蓝缕这张照片是2004年12月,招...

  • 202020.08

    港澳青年乘势而为 逐梦粤港澳大湾区

    作为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粤港澳大湾区已经具备建设成国际一流和世界级城市群的基础条件。越来越多的港澳青年,选择在粤港澳大湾区这片热土上起航,背靠祖国,迎来人生更大的发展机遇。眼前这...

  • 272020.05

    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粤港澳大湾区广佛、深圳赛点初赛落幕

    2020年5月21日和24日,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粤港澳大湾区广佛赛点初赛和深圳赛点初赛先后举行。粤港澳大湾区赛区作为三创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大....

  • 302021.12

    终身学习助力校友发展 合作创新贡献清华力量|清华校友学习日第30讲暨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终身学习大讲堂举办

    12月25日下午,“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学习日活动第30讲暨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终身学习大讲堂云端开讲。本次活动由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清华大学港澳研究中心、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大学珠海校友会、香港清华同学会、清华大学澳门校友会协办,以“国家新发展格局下的粤港澳深度合作”为主题,邀请了学校专家学者与粤港澳地区校友代表结合自身研究和工作实践进行深入...

  • 302016.03

    精仪系分会

    清华校友总会精密仪器系分会(简称“清华精仪系校友会”)经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于2017年9月9日正式宣告成立。

  • 192020.05

    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粤港澳大湾区赛区深圳赛点初赛启动

    5月16日,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粤港澳大湾区赛区深圳赛点启动暨线上路演初赛举行。

  • 262021.03

    奔向春天,跑进110 | 校长邱勇出席粤港澳大湾区清华校友110周年校庆系列庆祝活动

    祖国之南,春意正浓。有一股力量,驱使涓滴汇集成海,有一声呼唤,吸引微光点亮星空。清华潆水木,南国绽紫荆。距离清华110周年校庆倒计时30天之际,一场“紫荆花的接力”从南至北,在这里开始。3月25日-26日,校长邱勇,副校长杨斌、尤政一行来到广州、深圳,出席粤港澳大湾区清华校友迎接母校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 192020.05

    第五届三创大赛粤港澳大湾区东莞赛点初赛举办

    5月8日下午,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粤港澳大湾区赛区东莞赛点初赛举办,本次活动由清华校友总会、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粤港澳大湾区赛区组委会指导,清华东....

  • 132023.11

    清华校友羽球竞技 助力共建人文湾区︱粤港澳大湾区清华校友“诚者栋梁”杯第一届羽毛球友谊赛成功举办

    2023年10月21日,粤港澳大湾区清华校友“诚者栋梁”杯第一届羽毛球友谊赛在清华附中湾区学校(广州)成功举办。来自大湾区两个特别行政区、珠三角九市的百余名清华校友欢聚一堂,同场竞技,以球会友,共庆母校112周年华诞,为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为今年11月在广州召开的母校校友工作会议“暖场”。本次友谊赛以“诚者栋梁”杯冠名,旨在纪念杰出的爱国外交官、“庚款兴学”创始人、清华大学重要奠基人梁诚先生,以及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