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电机工程专委会成立大会召开

2023-07-24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23年7月21日 |

近日,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电机工程专委会成立大会暨采日之夏·新型电力系统技术与产业发展大会在上海召开。上海市闵行区区委书记陈宇剑、上海市闵行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赵亮、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胡志宏,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秘书长唐杰、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秦伟芳、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监事长宿为民,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康重庆、党委书记于歆杰等出席大会。清华湖南校友会会长徐岳衡、清华天津校友会长庄宇等清华地方校友会代表以及兄弟院系的200余位清华校友齐聚一堂,共叙母校情缘、共促校友和母校发展。大会在自强不息的校歌中拉开序幕。

参会人员齐唱清华大学校歌

会上,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1979级热能系)、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孝信(1959级)、上海市闵行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赵亮、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秦伟芳(1984级精仪系)、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康重庆(1988级)分别致辞。

姜胜耀致辞

姜胜耀对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电机工程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参加成立大会的校友表示欢迎和感谢。他鼓励广大校友要秉承清华的优良传统,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贡献。

周孝信视频致辞

1959级清华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孝信通过视频连接的方式向参会的广大系友及相关行业校友表示问候,并对上海电机专委会的成立表达了最真挚的祝福和最真切的期盼。

赵亮、秦伟芳、康重庆(从左至右)致辞

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电机工程专委会成立揭牌仪式

在与会嘉宾与电机系校友的共同见证下,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电机工程专委会正式成立,并举行了揭牌仪式。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1985级水利系)、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康重庆(1988级)、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秦伟芳(1984级精仪系)、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电机工程专委会秘书长黎灿兵(1997级)登场揭牌。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会上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与闵行区南虹桥管委会办公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清华上海校友会电机工程专委会的成立仪式,更是电机系和虹桥商务区管委会、闵行区人民政府全面合作的一个开始。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刘毅(1999级),闵行区南虹桥管委办副主任、南虹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雄登台代表双方签约。

捐赠证书颁发仪式

会上,颁发捐赠证书环节,康重庆、清华海峡研究院院长郭墚(1981级)、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庄宇(1985级)、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常务理事唐晓明(1985级)为支持电机系安老基金项目的捐赠个人和企业代表颁发捐赠证书,感谢各位校友及校友企业对电机系离退休教师的关爱和帮助。

分享环节,特邀嘉宾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董事长瞿晓铧(1981级物理系)博士以光储以厚德 我辈当自强为题作主题报告。

陈陈(左)、周青致辞

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电机工程专委会荣誉主任陈陈(1956级)、主任周青(1985级)分别致辞。

艾芊(左)、于歆杰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由清华大学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1991级)、上海交通大学电气工程系教授艾芊(1994级)共同主持大会各项议程。

“采日之夏·新型电力系统技术与产业发展大会”论坛上,科技部郑方能(1980级)、清华大学电机系陈启鑫(2001级)、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李鹏(1998级)、海博思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剑辉(1995级)、上海电力交易中心王伟(1985级)、北京索英电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王仕城(1989级)分别作专题报告。

 

供稿:电机系

相关新闻

  • 112024.03

    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半导体专委会暨电机工程专委会年会举行

    3月2日,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半导体专委会暨电机工程专委会年会在上海市普陀区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秦伟芳出席活动并致辞。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康重庆、普陀区副区长肖立出席活动。史宗恺致辞史宗恺对普陀区在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和清华校友工作方面所给予的全方位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校友会是清华精神的集结地,更应当通过这一平台进一步传播和发扬清...

  • 152016.12

    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汽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12月10日下午,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汽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上海嘉定新城规划馆隆重召开。上海及周边从事整车、OEM、零部件供应、汽车行业咨询及金融等领....

  • 022024.04

    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电子信息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二十二届系友论坛举行

    3月30日,由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联合主办的“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电子信息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二十二届系友论坛”在上海徐汇穹顶艺术中心举行。徐汇区委书记曹立强,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出席并致辞。大会由上海电气智能交通首席技术官、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副会长孟华东主持。会议现场曹立强致辞曹立强表示,上海徐汇区科学基因悠久,创新...

  • 292023.11

    浙江校友会电机工程专业委员会成立

    11月25日,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电机工程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清华校友“携手萧山、创新创业”论坛在杭州市举行。论坛由清华大学电机系党委书记、清华校友总会电机系分会副会长于歆杰主持。

  • 022019.12

    清华校友总会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分会工作办法

    (经清华大学电机系2017-2018年第21次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本会的名称:清华校友总会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分会,简称为清华校友总会电机系分会。第二条 本会是在清华校友总会指导下,由清华大...

  • 052012.05

    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庆祝建系80周年

    清华新闻网4月29日电 (记者 李含)4月29日上午,清华大学电机系建系80周年庆祝大会在新清华学堂举行。

  • 052017.06

    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材料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2017年6月3日上午,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材料专业委员会在上海市浦东新区良友大厦召开成立大会。这是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的第十八个专业委员会,更是材料学院....

  • 292017.04

    清风会第十四次年会暨清华大学可再生能源专委会成立大会召开

    4月28日下午三点,清风会第十四次年会暨清华大学可再生能源专委会成立大会在紫光国际会议交流中心二层宴会厅召开。

  • 282024.03

    记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迎春联欢会

    2024年3月16日下午,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在现代设计院礼堂召开了“迎春联欢会”,这是自2018年春节前召开的联欢会后的第一次联欢会,由于疫情等种种原因推迟了6年才得以恢复。此次联欢会虽没有太充分的准备,但在大家的积极参与支持下召开的很圆满很成功!邀请到了艺术团的名誉团长、西拉团长的老歌友——原上海市常务副市长、上海市委常委、政协主席蒋以任学长的参加,还即兴表演了评弹《蝶恋花》;校友会的紫荆合唱团表...

  • 202011.05

    清华大学江苏校友会成立

    在清华大学校友总会的指导下,江苏各地校友会的活动正常有序,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並积累了不少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