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洛阳校友会召开理事会换届大会 原文涛连任会长

2023-08-29 | 来源 洛阳校友会 |

2023826日,清华大学洛阳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成功召开。校友总会、河南校友会、省外校友会、兄弟高校洛阳校友会代表齐聚洛阳,共话神都发展,再谱校友情谊。

会议现场

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原文涛在工作汇报中回顾了上届理事会开展的五个方面的活动:一是党建引领,推进社团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牵线搭桥,助推洛阳社会经济新发展;三是情系母校,捐赠万株牡丹校园添姿彩;四是关爱校友,凝聚新老情谊共叙共成长;五是细化职能,聚焦细分领域建设专委会。

其中第五方面工作多措并举,卓有成效。通过定期举办校企对接、校友联谊、专题研讨、培训学习、参观交流、三创大赛、院士大咖洛阳行、清洛基地、文旅文创融合创新基地、天木生物项目等一批代表性活动、项目落地洛阳;同时又先后组建教育、材料、信息、文体科技与创意、先进制造与基础零部件、新能源六大专业委员会,提出“校友会+专委会的工作体系,为进一步服务母校、校友自身,以及洛阳产业高质量发展搭建专业化资源平台。

校友总会也对第六届理事会工作充分肯定,授予洛阳校友会“优秀校友组织”,授予李如龙“清华校友工作荣誉奖章”、授予张海朝“优秀校友工作者”荣誉称号。

当选会长原文涛讲话

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赵青山宣读新一届理事会建议名单。在母校领导、洛阳市民政局、洛阳市社科联、河南校友会、省外校友会、兄弟高校校友会代表的见证参与下,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代表。原文涛、张海朝均连选连任。当选会长原文涛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各位校友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深感责任重大,必将全力以赴,恪尽职守,以服务校友为己任,定不辜负母校和校友们的期望。

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施嘉儒讲话

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施嘉儒代表总会向洛阳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的产生表示祝贺。他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母校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三项职能与学校发展三大战略有机结合的举措与成效;同时表明:校友是清华的三宝之一,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参与。校友总会重点围绕如何更广泛地联络校友,如何更多渠道地服务校友,如何让校友们全方位地参与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工作,持续地为各地校友提供多样化服务。

宋军学长发言

1979级校友宋军在发言中回顾了十七年前(2006年)的826日,清华大学校友总会第十次工作会议在洛阳召开的盛况,以及五年前(2018年)的826日,第六届洛阳校友会换届会议的圆满。恰逢今年(2023年)的826日再次举办第七届换届大会,历史的不断重合,让洛阳校友会次次焕发勃勃生机,是对新一届理事会接力重担大任,赓续使命担当的新征程,也是为母校、为校友、为洛阳续写荣光、再创辉煌的使命担当。他肯定了过去四十余年来洛阳校友会凝聚校友、服务校友的努力和付出,并对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河南校友会、珠海校友会、深圳校友会、江苏镇江校友会,以及十八所知名高校洛阳校友会代表们纷纷祝贺清华大学洛阳校友会换届大会圆满成功,同时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协作,搭建好校友与母校之间这座互相联系的纽带和桥梁,不断的为校友之间交流信息、资源共享、联络感情的提供服务。共同推动母校和校友事业的创新和进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