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3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迎新会圆满召开

2023-11-15 | 彭清源 | 来源 公号“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2023-11-12 |

浦江水绕沪岸畔,又是一年迎新时。2023年度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迎新会于1111日下午在浦东新区陆家嘴环路1088号北塔101会议中心顺利举行,300余名清华校友欢聚一堂,共叙情谊。

迎新会开场,主持人、上海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彬代表校友会对新来沪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出席本次迎新会的嘉宾。

上海校友会会长秦伟芳致辞,她表示,这是由于疫情原因中断后,上海校友会三年来首次在线下举办迎新会活动,再一次现场近距离感受到了校友们的热情。近年来到上海的清华校友越来越多,希望大家可以将上海校友会当作一个新家,团结互助。最后,秦伟芳代表上海校友会欢迎新校友们来到上海,在校友会大家庭的支持下,相信大家都能够走好人生道路的第一站。

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威对新、老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上海校友会的框架及情况、入会标准及章程进行了介绍。上海校友会于1992年正式成立,联系校友超万名,下设各行业专业委员会和俱乐部。韩威表示校友会既加强了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和团结,又服务了广大校友,发扬了清华优秀传统,并鼓励年轻的校友们相互学习,一同进步,为祖国的富强和母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来自招商银行总行资金运营中心的康若熙校友回顾了自己在清华的学习经历以及到招商银行工作后的体会,以文化和服务为主题介绍了招行的企业理念和经营情况。

会上,四位不同年龄、不同专业领域的优秀校友代表结合自己的经历和感悟为新校友们作了精彩且真诚的分享。

上海校友会名誉会长、前上海市妇联主席、1956级校友、今年86岁高龄的章博华学长以《人生的选择》为题为新校友们作了分享。章学长回顾了自己的人生旅程,用自己的丰富经历鼓励校友们不要怕挫折,在人生的舞台上做好自己,向书本学习、向人学习。分享最后,章学长勉励年轻的校友们,在生活中做好选择和坚守,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和科学理性的思维方式来面对人生道路上的每一次选择,要牢记母校的校训,崇德求真、砥砺前行、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成就母校。章学长的分享诚挚而深刻,让新校友们收获良多,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1994级校友、UC Berkeley副研究员、上海电气智能交通技术总监孟华东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切身体会,鼓励新校友们在未来勤加思考,找寻在工作之外、工作之上的意义,为社会多做贡献,更好地推动社会公平进一步发展。

2000级校友、安杰世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贵分享了自己的法律行业的工作经历与感悟。他定义自己是一名法律工匠,在工作中各投入三分之一的时间进行本职工作、学术研究和社会公益。此外,陈贵还分享了自己参与上海市人工智能相关立法研究的经历。

2003级校友、徐汇区康健街道办事处主任葛银锋分享了他在公共部门行而不辍,履践致远的工作感悟。葛银锋将他从学校毕业参加工作至今十多年的感悟总结为四大关键词:行胜于言、行者无惧、行者无疆、有朋同行。鼓励新校友要脚踏实地、深入实践,遇到困难勇敢面对,敢于跳出自己的舒适区,将更多的经历看作一种财富,并希望大家珍惜共聚上海校友会的这段缘分,把握机遇,共同前行。

随后上海校友会下属各专业委员会代表对各自专委会进行介绍与推介。包括航院专委会秘书长颜斯倩校友、半导体专委会副秘书长马迪校友、环保专委会秘书长李春光校友、汽车专委会理事刘征校友、电机专委会秘书长黎灿兵校友、材料专委会副主任林福东校友、MBA专委会郜宏校友。各专委会校友代表介绍了会内的活动内容和加入方式,期待与更多校友交流共进。

上海校友会副秘书长葛曙光对校友会内文体活动俱乐部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跑步、羽毛球、网球、赛艇、合唱、排球、桌游等丰富多彩的俱乐部等待着新校友们的积极参与。

最后,全场老、中、青校友走上台前共同合影留念,庆祝迎新会顺利召开。清风华沪上,水木情谊长。让我们共同祝愿上海校友会越办越好,愿每一位校友在沪上一切顺利,在清华校友会大家庭中收获成长与快乐。




相关新闻

  • 182018.10

    欢聚在魔都 共迎新校友 ——2018年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迎新会

    10月14日,2018年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迎新会顺利召开,近300名清华校友魔都欢聚。

  • 112023.04

    2023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年会隆重举行

    4月8日,“新材料·新生活”炎凰之春·2023年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年会在上海市杨浦区国际时尚中心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吉俊民,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全,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杨浦区副区长施方,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华虹计通董事长秦伟芳,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监事长、CSA连接标准联盟大中华区主席宿为民,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启迪控股副总裁韩威,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党...

  • 282021.12

    上海校友会2021迎新会圆满召开

    数九寒天浦江风,暖意浓浓清华人。上海清华校友会2021迎新会于12月26日下午在线上举行,新老校友线上欢聚热情互动。

  • 312017.10

    沪清迎新 欢聚一堂——2017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迎新会

    10月28日,近200名上海清华校友齐聚杨浦区中航天盛广场,共享迎新盛会。

  • 152023.08

    宁聚清华 魅力玄武∣2023年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迎新送新活动圆满举办

    8月13日,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在南京玄武区锦创书城举行了2023年度迎新送新活动,欢送2023年度南京新考入清华大学的新生,同时欢迎本年度毕业来宁工作的各位新校友。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陈承仁、温文雅、钱俊、许烨、周益、陈少颖、苏舒、孙志锐、王杰杰、李貌、沈露、陈钿、刘畅和15位入学新生、26位来宁新校友及2位在读校友共计5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老中青校友齐聚一堂举行了一场趣味盎然的座谈会。参会人员合影座谈会由南京校...

  • 102019.09

    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汽车专业委员会举行2019迎新会

    2019年8月25日,金秋初至,我们迎来了新的一批加入上海汽车行业的新清华校友们。位于上海新天地马当路347号的荣威Marvel体验空间,为这次活动提....

  • 012023.10

    杭州清华大学校友会举办2023迎新活动

    金秋九月、亚运开幕,杭州清华大学校友会于9月24日组织了别开生面的2023年迎新活动。会长胡雪钢,副会长杨林祥、胡云、汤筠、徐雄、姚之洁,副秘书长王雨亭、周东、章晓蓓、陈艺戎、周洋、赵有金等近30名理事,以及校友会资深代表翁联萼学长,与新到杭工作学习的70余位新校友亲切交流、热情互动。杭州校友会2023迎新活动成功举办这是一场森林中、草坪上的聚会,老校友们先行抵达余杭贝莱特庄园1977酒店,于青瓦红墙间欢迎师弟师...

  • 012017.12

    “初见 新生”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2017年迎新会圆满举行

    10月15日上午,在美丽的钱塘江畔,“初见 新生”——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2017年迎新会在杭州钱江新城天元大厦举行,近八十位新老校友齐聚一堂,喜迎新校....

  • 312020.12

    畅于心•融于情——汕头市清华大学校友会2020年会员大会暨迎新会

    汕头校友会召开2020年会员大会暨迎新会天仪再始,岁律更新。2020年12月27日,汕头市清华大学校友会2020年会员大会暨迎新会在汕头顺利举行,60余位校友及嘉宾到会参加本次活动。上午9:30分校友会理事们陆续到场签到,随后召开了汕头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讨论通过了2019-2020年度校友会工作报告、校友会财务报告,以及增补校友会监事、副秘书长以和荣誉校友的议案,并按程序提交会员大会通过。吴潮新会长做...

  • 042021.09

    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2021线上迎新会圆满举行

    随着开学季来临和疫苗的普及,今年的新生即将赴美继续学业。为此,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为新生们准备了线上迎新会。在新生和校友嘉宾的积极参与下,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线上迎新活动于美东时间8月7号晚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校友会联席会长郑辰主持。校友会请来几位校友嘉宾和律师为新生们讲解校友会活动、留学和工作签证、纽约生活和求职的内容,并回答了新生们的提问。迎新会开始,校友会联席会长马婧为新生介绍了大纽约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