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埃德蒙顿校友会新春聚会

2024-02-20 | 来源 埃德蒙顿校友会 |

2024218日,甲辰龙年正月初九,风和日丽。十多位埃德蒙顿清华校友携家属来到与埃德蒙顿著名中学比邻的社区活动中心,一起庆祝甲辰龙年新春。桌上美食琳琅满目,高朋环坐笑语欢声。参加此次聚会的校友的入学年份跨越了二十个春秋,专业涵盖了文理工三大领域。大家互致新年问候,彼此分享了过去一年里工作和生活中的收获。

此次聚会既有主题丰富的畅所欲言,也有精彩的人人参与的集体活动。其中一项是无人机大赛!别误会,此无人机不是机械/电子控制的无人机,而是很古老版本的无人机——折纸飞机。比赛项目就是看谁折的纸飞机飞得最远。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性,大家所用的是统一的建筑折纸。大家都认真地设计和折叠,研究机头的形状,重心的位置,以及机翼的大小。经过几次试飞和修改之后,正式比赛开始。1990级的潘松林校友一举夺魁,他的纸飞机穿越了整个聚会场地,飞行了将近20米的距离;2002级的王逸飞校友获得了亚军。还有射门大赛——在两张椅子中间留下两个足球的位置当作球门,大家在7米开外起脚,足球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或在地面留下笔直的印迹,纷纷穿越龙门!

潘松林和王逸飞获得无人机大赛冠亚军

刘锡腾踢出的弧线球穿越龙门

本次聚会最精彩的集体活动莫过于成语接龙——庆祝龙年非常应景的一项活动。以“龙”字开头,以“十分美好”结束。中间的成语必须首尾相连,也就是后面一个成语的第一个字是前面一个成语的最后一个字,可以谐音。这个游戏的高难度在于,不许用手机查询。如果有人接龙困难,那么就需要表演一个小节目,歌舞均可。第一次参加校友会聚会的1982年入学的赵英勇学长是本次聚会里面当之无愧的老大哥,由他来开始这个游戏。接龙期间,大家充分发挥了友爱互助的精神,互相提醒。当还剩三个人需要接龙的时候,成语是“怀璧其罪”。这时,李博校友提醒大家,这接龙在两个成语之后最后一个字应该是“十”的同音字。大家纷纷表示难度很大。此时,1997级工程力学系的唐甜校友灵机一动:醉在今朝,朝花夕拾。大家纷纷竖起拇指赞叹!最终,李博校友以“十分美好完成了这个游戏。整个游戏中,每一位校友都说了一个成语,以“龙”字开始,以“十分美好结束,简直是完美的游戏!随后,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开始考验各种大语言模型。事实证明,无论是ChatGPT,还是文心一言,都无法顺利完成这样一个游戏!

整个成语接龙的顺序如下:

赵英勇——龙飞凤舞

李向飞——五福临门

刘锡腾——门当户对

郑文锋——对酒当歌

邓丽军——歌舞升平

袁桔红——平安喜乐

唐甜——乐在其中

金石——忠心耿耿

佘云童——耿耿于怀

王逸飞——怀璧其罪

潘松林——醉在今朝

张豪——朝花夕拾

李博——十分美好

欢笑的时光过得飞快,几个小时很快过去,大家再次互致新年祝福,带着欢笑告别,准备迎接明天的节日——家庭节。

埃德蒙顿校友会愿意借此次成语接龙活动中的几个成语,恭祝母校和全球各地校友们在龙年里:

龙飞凤舞,五福临门,平安喜乐,十分美好!


相关新闻

  • 092019.10

    埃德蒙顿清华校友会迎新聚会

    恰逢普天同庆,祖国70寿诞之际,埃德蒙顿清华校友会于9月28日在本地设宴,隆重欢迎了今年远道而来的清华新生。

  • 152016.03

    埃德蒙顿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 校友会简介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Alberta)位于落基山东麓,中西部大草原的西端。

  • 122020.07

    口罩行动——埃德蒙顿清华校友会的抗疫故事

    王逸飞特别在装着口罩的盒子上面贴上了埃德蒙顿清华校友会的标记以及聚会照片,这正代表了全体爱城清华校友献给爱城人民的一份爱心。

  • 212022.09

    埃德蒙顿清华校友会为慈善基金募捐并举办迎新聚会

    Terry Fox Run是加拿大秋季传统慈善跑步活动,以加拿大著名残疾运动员、身患癌症独腿跑完五千多公里横跨加拿大的Terry Fox命名。此活动100%由志愿者组织,所获捐款80%以上用于癌症的研究。活动至今已有42年历史,每年都会吸引大量人士参加,是加拿大社会生活中非常有影响力的一个赛事。2022年的Terry Fox Run是COVID疫情以来首次线下进行。加拿大埃德蒙顿清华校友会(“爱城校友会”)多名校友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除了李博和潘...

  • 072023.10

    埃德蒙顿校友会成功举办校友中秋聚会活动

    每逢佳节倍思亲,校友聚会心连心。2023年10月1日,农历八月十七,加拿大埃德蒙顿清华校友们举办了一场中秋佳节聚会——这是2020年以来爱城校友会的第一次室内聚会。校友十余家自带各式美味菜肴,相聚在爱城西南社区活动中心。餐桌上荤素搭配、中西合璧、五彩斑斓、香气扑鼻,令人垂涎欲滴。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享受美食,一边分享起近来工作生活中的种种轶闻趣事:有人谈起了事业的起落和沉浮,有人提到了家庭的幸福和挑战,有人...

  • 252018.02

    埃德蒙顿清华校友会2018春节聚会剪影

    2018年2月17日中午,加拿大埃德蒙顿清华校友及家属约40人来到Windsor Park Plaza共庆春节。

  • 172022.02

    紫旗白雪迎冬奥——埃德蒙顿校友会冰雪运动致敬北京奥运会

    2月4日,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如期举行,北京由此成为世界历史上首个“双奥之城”。这场盛会里,除了充当主角的各国选手,也时时处处出现了清华人的身影——不仅有20余人担当了火炬手,更有设计“冰丝带”“冰立方”的杰出校友、参与开幕式表演的年轻人,以及承担各类赛事服务的志愿者……与此同时,远在万里之外的埃德蒙顿,也有一群清华校友,举着紫色校旗上演了种种冰雪运动,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向北京奥运会致敬!埃...

  • 022016.02

    温哥华校友会举办猴年新春聚会

    2016年1月17日,清华大学温哥华校友会百余位校友及亲属欢聚一堂,喜迎猴年新春。

  • 162021.06

    河南校友会组织新春慰问活动

    河南校友会组织新春慰问活动

  • 272021.04

    埃德蒙顿清华校友会举办迎校庆体育活动月

    这又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经历了严寒的二月,乍暖仍寒的三月,和片片鹅毛做飞花的四月初之后,疫情仍然严重的埃德蒙顿终于迎来人们盼望已久的春天!对于爱城的清华校友们来说,更令人兴奋的是随着春天一起到来的母校110周年华诞!然而,疫情之下,无法聚会。那还有什么比跟校友们一起用体育活动来迎接母校110岁的生日更好的庆祝方式呢?毕竟,无体育,不清华!可还记得当年的你我:在跑道上周而复始,在赛场内风驰电掣,在篮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