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埃德蒙顿清华校友会为慈善基金募捐并举办迎新聚会

2022-09-21 | 文/王逸飞 李博 摄影/宋思南 潘松林 李博 | 来源 埃德蒙顿校友会 |

Terry Fox Run是加拿大秋季传统慈善跑步活动,以加拿大著名残疾运动员、身患癌症独腿跑完五千多公里横跨加拿大的Terry Fox命名。此活动100%由志愿者组织,所获捐款80%以上用于癌症的研究。活动至今已有42年历史,每年都会吸引大量人士参加,是加拿大社会生活中非常有影响力的一个赛事。

2022年的Terry Fox RunCOVID疫情以来首次线下进行。加拿大埃德蒙顿清华校友会(爱城校友会)多名校友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除了李博和潘松林校友报名完成10公里跑,王逸飞校友也积极参与宣传并捐款。潘松林校友还在本地跑群里倡议大家一起共襄盛举,得到了群友的热烈响应,最后累计多达十余人应约到现场参赛。

918日活动当天,蓝天绿地,秋高气爽,正是贴秋膘——哦不,户外跑的好时节。埃德蒙顿当地时间11点,跑赛正式开始。只见潘松林校友一骑绝尘而去,矫健的身姿在众多跑者当中如同一道紫色闪电!快到达终点时,他的运动app却只录得9.8公里距离,不知这是一种系统性的误差还是随机性的误差……秉承着清华人的严谨作风,他决定围着终点线旁边的草地又跑一圈,直到运动app记录到10.02公里他才冲过终点线,最终以4812秒的成绩率先完成了跑步。在他之后,其他校友和群友也先后完赛。比起具体的时长,这里更值得一提的KPI是募捐善款。爱城校友会为Terry Fox 基金会直接募款200加元,本地跑群更是募得善款325加元,双双达到了设定的目标。

跑前合影。后排左起:潘松林、Herman Huang(校友家属)、李博,前排:Sophia HuangHerman的女儿)

跑群群友跑前合影

潘松林校友飞奔靓影及运动app截图

跑赛结束了,活动却还有下半场——918日当天中午1点,李博和潘松林校友穿着紫色跑步服装又转战到了爱城校友会的迎新聚餐现场,欢迎新校友。过去两年,本地若干优秀校友或是学业完成,或是职业高升,先后离开了爱城。就在今年6月,爱城校友会完成了换届,选举李博连任会长,并举行了20222024新一届理事会当选后的第一次线下活动,为事业另有高就的校友送行。转眼到了8月,化工系2014级王瀚琳校友从美国北上阿尔伯塔大学攻读博士,因此爱城校友会停办两年的迎新活动借机展开,恢复了疫情前每逢中秋前后聚会迎新的传统。

除了还在负笈求学的王瀚琳校友,另一位在阿尔伯塔省北方石油城做管理工作多年的黄飚校友恰逢南下爱城,也第一次来到现场跟大家线下接头……用他的话讲:终于找到组织了!

迎新聚会。左起:李博(1991级化工)、郑文锋(1997级硕,精仪)、潘松林(1990级建筑)、黄飚(1989级热能)、李勇(2006级硕,土木)、王瀚琳(2014级化工)、张豪(1991级材料)、王逸飞(2002级电机)

两位新鲜血液一南一北,空间上横跨了数千公里距离相汇到了一起。而所有欢聚一堂的校友入学年份跨越了1980199020002010 年代,时间上纵贯了四个十年。聚会期间,在爱城生活多年的校友们纷纷向王瀚琳同学分享在本地学习、生活、运动和参与户外活动的经验。大家也针对最近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重磅推出的《水清木华沙龙——体育精神与北美华二代的培养》线上讲座纷纷发言,互相交流了培养教育、激励清二代的心得。边吃边谈,有说有笑,可谓是一场既有热情也有热量的校友聚会!


相关新闻

  • 092019.10

    埃德蒙顿清华校友会迎新聚会

    恰逢普天同庆,祖国70寿诞之际,埃德蒙顿清华校友会于9月28日在本地设宴,隆重欢迎了今年远道而来的清华新生。

  • 122020.07

    口罩行动——埃德蒙顿清华校友会的抗疫故事

    王逸飞特别在装着口罩的盒子上面贴上了埃德蒙顿清华校友会的标记以及聚会照片,这正代表了全体爱城清华校友献给爱城人民的一份爱心。

  • 202024.02

    埃德蒙顿校友会新春聚会

    2024年2曰18日,甲辰龙年正月初九,风和日丽。十多位埃德蒙顿清华校友携家属来到与埃德蒙顿著名中学比邻的社区活动中心,一起庆祝甲辰龙年新春。桌上美食琳琅满目,高朋环坐笑语欢声。参加此次聚会的校友的入学年份跨越了二十个春秋,专业涵盖了文理工三大领域。大家互致新年问候,彼此分享了过去一年里工作和生活中的收获。此次聚会既有主题丰富的畅所欲言,也有精彩的人人参与的集体活动。其中一项是无人机大赛!别误会,此无...

  • 252018.02

    埃德蒙顿清华校友会2018春节聚会剪影

    2018年2月17日中午,加拿大埃德蒙顿清华校友及家属约40人来到Windsor Park Plaza共庆春节。

  • 072023.10

    埃德蒙顿校友会成功举办校友中秋聚会活动

    每逢佳节倍思亲,校友聚会心连心。2023年10月1日,农历八月十七,加拿大埃德蒙顿清华校友们举办了一场中秋佳节聚会——这是2020年以来爱城校友会的第一次室内聚会。校友十余家自带各式美味菜肴,相聚在爱城西南社区活动中心。餐桌上荤素搭配、中西合璧、五彩斑斓、香气扑鼻,令人垂涎欲滴。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享受美食,一边分享起近来工作生活中的种种轶闻趣事:有人谈起了事业的起落和沉浮,有人提到了家庭的幸福和挑战,有人...

  • 272021.04

    埃德蒙顿清华校友会举办迎校庆体育活动月

    这又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经历了严寒的二月,乍暖仍寒的三月,和片片鹅毛做飞花的四月初之后,疫情仍然严重的埃德蒙顿终于迎来人们盼望已久的春天!对于爱城的清华校友们来说,更令人兴奋的是随着春天一起到来的母校110周年华诞!然而,疫情之下,无法聚会。那还有什么比跟校友们一起用体育活动来迎接母校110岁的生日更好的庆祝方式呢?毕竟,无体育,不清华!可还记得当年的你我:在跑道上周而复始,在赛场内风驰电掣,在篮筐下...

  • 152016.03

    埃德蒙顿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 校友会简介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Alberta)位于落基山东麓,中西部大草原的西端。

  • 232020.04

    饮水思源 厚德载物——清华校友支援新加坡慈善团体抗疫纪事

    突如其来的第二波疫情对新加坡整个社会产生了极大的影响。新加坡清华校友会为支援新加坡慈善团体抗疫,随即发起捐赠活动。

  • 122016.06

    加拿大埃德蒙顿清华校友会举办2016年校庆野餐会

    5月28日,爱城清华校友会60余名校友与家属,相聚北萨河畔的鸭子湖公园,进行了年度第一次户外活动,以庆祝母校105周年校庆。

  • 192017.05

    无人机下 有爱之城——加拿大埃德蒙顿清华校友会2017校庆野餐会速写

    2017年5月6日,居住在加拿大埃德蒙顿这座“有爱之城”的逾40名清华校友,携带近20名“清二代”,汇聚到市中心北萨河畔的鸭子湖公园(Willia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