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饮水思源 厚德载物——清华校友支援新加坡慈善团体抗疫纪事

2020-04-23 | 来源 新加坡清华校友会 |

4月7号新加坡开始停工“封城”,正好发生在武汉解封之前一天。突如其来的第二波疫情对新加坡整个社会产生了极大的影响。新加坡清华校友会为支援新加坡慈善团体抗疫,随即发起捐赠活动。

这已经是新加坡清华校友会继今年一月“武汉封城”以来,发起的第二次针对2019新冠病毒疫情的募捐活动。“武汉封城”当天,新加坡清华校友会就已开始联系武汉医疗机构,准备支援中国武汉医疗机构进行防疫工作。1月24日,支援武汉疫情募捐正式开始,截至27日,新加坡清华校友会共募捐到善款:新币S$16,624,人民币¥50,608元。这笔善款全部用于采购KN95口罩(42箱共计8400个),采购后捐赠给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新冠肺炎防疫指挥部。该批物资于2020年3月25号被武汉东湖防疫指挥部接收完毕,将用于东湖的灾后恢复和重建工作。

此后,随着新加坡本地防疫工作逐渐开展,新加坡清华校友会再次针对防疫进行募捐。这次,校友会将目光放在安养院,客工宿舍等等疫情频发、易感染疫情的地点。孤寡老人、客工等群体,无法在疫情期间有效地保护自己;新加坡清华校友会在本地安顿、生活多年,早已把狮城当作自己的家园,有感于弱势群体在“断路器”启动的时期遇到很多困难,意识有必要做些社会贡献,于是发起了此次捐赠活动。

新加坡清华校友会向善济医社捐赠口罩和防护服等抗疫物资

新加坡清华校友向H.O.M.E.客工关怀组织捐赠口罩

4月8—10日,校友会共收到捐款S$14,360,该资金全部用于采购外科口罩。4月13日,校友会支付S$14,360购买口罩共2万8千只。4月14日上午,善济医社(一万只口罩,以及善心人士捐赠的两百件防护服),H.O.M.E.客工关怀组织(八千只口罩)及托福园(一万只口罩)捐赠物资全部送到。

H.O.M.E.客工关怀组织将新加坡清华校友会捐赠的口罩分发给客工

再次感谢校友们热心支持公益!

疫情当下,大家保重,一起努力,共克时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