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加拿大埃德蒙顿清华校友会举办2016年校庆野餐会

2016-06-12 | 来源 埃德蒙顿清华校友会 |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首府埃德蒙顿市是北美洲最北端的百万人口城市,2015年女足世界杯中国队对加拿大队揭幕战的举办地。这里西托落基山脉,东临中西部草原,冬天常见极光,夏日偶有飘雪。这里生活着约3万名华人,他们把这座城市亲切地叫做“爱城”。时值人间五月,恰遇春风送暖,爱城清华校友会60余名校友与家属,于28号相聚在市中心北萨河畔的鸭子湖公园(William Hawrelak Park),进行了年度第一次户外活动,以庆祝母校105周年校庆。诸位昔日清华学子且吃且谈,追忆水木荷塘校园生活,讨论石油经济未来趋势。言谈间有笑有闹,交流儿女成长心得,叙说海外打拼经历。活动当中也完成了校友会换届工作,创始会长邹俊浩(1991级水利)从2012至2016年期间服务校友两届后卸任,将工作移交给了新任会长王逸飞(2002级电机)。与会者以掌声向上一届会长与理事会成员致敬,并送上大家签名的贺卡作为留念。

新任会长王逸飞与卸任会长邹俊浩交接

爱城本地清华校友约有100人,入学年份早到1979年,晚到2011年,专业以土木、水利、化工等传统工科居多,兼有材料、自动化、电子、电机、环境、经管、人文等多种学科,行业包括科研、市政、工业、金融以及自主创业经商。校友们早在2000年左右就有自发的联谊交流活动,2009年成立了校友会,开始每年定期聚会庆祝母校校庆。2012年12月13日以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of Edmonton的名称正式注册成为非营利组织。2013年8月与加拿大卡尔加里清华校友会在美丽的西尔万湖滨(Sylvan Lake)合办了夏季户外烧烤会,这样的两城联合活动应该是加拿大校友史上第一次。2015年6月女足世界杯期间组织了啦啦队到联邦体育馆(Commonwealth Stadium)为中国队加油打气,得到了中国驻卡尔加里领事馆的支持和当地中文媒体的报道。2015年9月起开始组织系列专业课题讲座,另外还曾不定期组织春节联欢、落基山区滑雪等文体活动,丰富校友生活,增进校友互动。

参加聚会的校友及家属合影

加拿大是一个年轻的国家,爱城清华校友会也是一个年轻的校友团体。我们盼望这个社团能够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在这座“有爱之城”扎根散叶,开花结果,凝聚校友,回馈社会。下次听到我们的声音将是何时?用一句英语口语来回答:Stay tuned!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