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曦校友新任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

2010-09-15 |

910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成立新一届领导班子,王曦任所长,任期5年。

王曦发言感谢中科院党组的信任!感谢微系统所多年来的悉心培养!感谢身边的领导、老师、同事的支持和配合!在过去两任所长的带领下,微系统所从材料研究所转型为信息技术研究所,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实现了美丽的转身,从器件到系统,在中科院赢得了一席之地。面对成绩,深感本届班子的压力和挑战。但在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有信心和大家一起携手共进。

对未来五年的发展,王曦提出了自己设想:一是要制订好所的“十二五”发展规划和创新2020规划,要在新生长点、前沿方向和学科本底上有所突破,要体现出微系统所作为国立研究机构的深厚底蕴;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技术支撑体系的建设,要以雄厚的实力提升研究所自身的竞争力;三是要积极贯彻路甬祥院长提出的“九个转变”,努力推进微系统所成果转移转化的进程;四是加快嘉定园区的建设,进一步拓宽所的发展空间,推动物联网的发展;五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高端人才的引进,合理构架好所整体人才梯队。他表示,一定竭尽全力,在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把微系统所打造成有一定显示度的“百年老店”。

王曦,19668月出生,上海人,1983年考入清华大学工物系,1987年提前一年毕业。1990年和1993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冶金研究所获得材料物理硕士和博士学位,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曦致力于载能粒子束与固体相互作用物理现象的研究,研究兴趣覆盖先进电子材料和功能薄层材料的研究与开发以及表面工程等。

今年8月,在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上,王曦获选十一届全国青联副主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