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孙立人故居揭牌仪式在安徽庐江举行

2010-12-16 |

抗日名将孙立人故居揭牌仪式活动举行

128日,安徽省庐江县隆重举行抗日名将孙立人1900.12.81990.11.19故居揭牌仪式活动,孙立人长子、次子、义子、亲属和省、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和统战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海峡两岸农业基金会、全国各地台资企业协会负责人和台商参加活动,台湾知名人士、孙立人研究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了揭牌仪式。

孙立人亡年交郑锦玉为故居赠送字画(中国台湾网 宋丰悦 摄)

今年是抗日名将孙立人诞辰110周年,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为缅怀抗日英雄,大力学习和弘扬孙立人的爱国精神,该县以“传之后世、永续利用”为宗旨,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在现有900平方米基础上,与故居房屋平行修建了5间仿古民居,东西两侧回廊连接,构成四合院结构。故居内陈设的家具、孙立人抗战事迹图片以及大量征集有关孙立人的文史资料等物品,真实地展现了当年孙立人在此生活的场景。

孙立人故居为巢湖市文保单位

通过缅怀抗日英雄,宣传孙立人将军的抗战功绩,为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扩大爱国统一战线,增进相互沟通和了解,进一步促进经济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扩大对外开放,增进两岸情谊。(周跃东 章礼军摄影报道 )

转自 新华网 201012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