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乔松:爱好登山的清华高材生

2011-01-31 |

“成都造”联想 年底前投产

1991年从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毕业加入联想至今,43岁的乔松在联想集团已经工作20年了。这20年间,从系统工程师、营销经理、采购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等到副总裁,乔松见证了联想和“中国创造”的崛起。

联想(西部)产业基地的生产中心占地200亩,建筑面积10多万平方米,设计年产能为1000万台电脑,将于2011年年底前投产运行,第一阶段将首先生产分体台式机和一体台式机,并逐步扩展到笔记本、服务器以及移动互联产品。

在销售运营方面,联想将在成都市武侯区建设商业综合体及区域结算中心项目,业务将覆盖联想在中国西部、南亚,乃至欧洲的市场。

爱好登山 热衷公益

公开资料显示, 乔松199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获工学学士学位。自1991年末加入联想集团,历任软件工程部系统工程师、软件工程部市场营销经理、微机事业部采购经理、微机事业部技术副总经理、台式电脑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笔记本电脑事业部总经理等。乔松任职期间,负责建立联想完备的供应链管理体系,联想昭阳笔记本由中国市场第五名跃升市场第一。

2001年起,乔松担任集团高级副总裁,负责面向商用客户的企业IT事业群以及大客户和策略联盟部的总体管理工作。在保持联想总体商用产品市场优势的同时,服务器等新兴产品不断取得新的突破。2004年,开始全面负责拓展联想集团国际业务。

联想集团品牌沟通部的马玲告诉成都晚报记者,在很多联想员工的眼中,乔松是一个“性格坚毅、做事执着”的人。“他爱好登山,喜欢迎接挑战。同时,也是一个很有爱心、热衷于公益的人。”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2010817,联想集团来到西藏阿里地区,向阿里地区中心小学捐赠26台专业的教育电脑及相应的桌椅和文具,成立了阿里地区第一个联想电子教室。这次西藏之行带队的,正是乔松。(钟蓓)

转自 成都晚报 201113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