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伯虎院士获国际建模仿真学会终身成就奖

2012-05-28 |

李伯虎,196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控系,200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325日,国际建模仿真学会(The Society for Modeling & Simulation International)授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名誉院长李伯虎院士终身成就奖(SCS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SCS Modeling and Simulation Hall of Fame)。

国际建模仿真学会(SCS)是当前国际仿真界影响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国际性学术组织。该学会于1952年成立,在今年正值学会成立60周年之际,将此重要奖项颁发给李伯虎院士,以表彰他在过去30多年来在仿真技术领域的研究以及推动仿真学科发展等方面所做出的世界性的、杰出的贡献。

包括李伯虎院士在内,在SCS六十年历史上,该奖项共授予八位对国际建模仿真技术的发展产生过重要影响的大师级科学家,李伯虎是其中唯一的一位亚洲人。

转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1241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