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魏华伟:从清华学子到大学生村官 体验温暖直面困难

2012-09-13 |

河南省上蔡县芦岗街道办事处文楼村大学生村官魏华伟

2012911日下午,河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编办主任王亮,河南省上蔡县芦岗街道办事处文楼村大学生村官魏华伟,神华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罗梅健,江苏省大学生村官研究所副所长李义良做客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大学生村官园地”,以“大学生村官工作的成效和思考”为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作为在第一线工作的大学生村官,说到自己如何完成从清华研究生到大学生村官的身份转变时,魏华伟表示,他能克服困难主要在于两个方面:一是自己要对大学生到基层任职的决策有个认识;第二个就是积极乐观耐心的面对工作中的困难。他说:“从学校到农村,从学生到村干部。融入和工作都会遇到一些困难,这些,我想只要是扎扎实实的做工作的大学生村官都会遇到一些,我也不例外。能够克服这些困难,主要是有个认识问题,对大学生村官到村工作的人士,认识清楚了,这个人认识清楚了,其他的困难相对容易应对一些。要回自己给鼓劲,乐观的看待一些困难。”

嘉宾简介:

魏华伟,200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同年,他积极响应中央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的号召,到河南驻马店市上蔡县芦岗街道文楼村任职,担任文楼村村党支部副书记,20098月当选为村委主任。20111月,担任上蔡县芦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同时兼任文楼村党支部书记,2011年当选为驻马店市第三届党代会党代表,同年当选为河南省第九届党代会党代表。

转自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291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