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雷增光同志荣获第三届国防科技工业杰出人才奖

2012-12-21 |

近日,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雷增光同志1978级工物)被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联合授予第三届“国防科技工业杰出人才奖”荣誉称号,雷增光同志也是中核集团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雷增光同志主持和参加的科研项目中,有20项获得国家及省部级科技成果奖,2001年和2009年两次作为第一获奖人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此外,1991年雷增光同志被国家教委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硕士学位获得者”称号,被核工业总公司授予“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1994年被国务院授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0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2002年被国防科工委授予“国防科技工业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2004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国防科技工业杰出人才奖”作为国防科技工业的人才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奖励不超过5人,旨在表彰在国防科学技术研究和技术开发中做出杰出贡献,在当代国防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大突破或者在国防科学技术发展中有卓越建树,在国防科学技术研究、型号研制和军民结合高技术产业化等领域及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取得重大创新性成果,创造显著军事效益、社会效益或者经济效益的杰出科学家和学者。对国防科技工业杰出人才奖获得者将予以表彰,颁发证书和奖金。(王伟)

转自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网站 20121122

相关新闻

  • 112020.08
  • 292022.09

    邓健健:国防科技工业不能少了清华人的身影

    邓健健,航空工业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部装厂厂长。本科就读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2012年毕业进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工作。工作期间,先后荣获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某国家重点型号设计定型个人二等功、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2008级本科生毕业十周年纪念大会上,曾作为国防科技工业优秀校友代表发言。十年来,他秉持对航空、对国防科技的赤诚热爱之心,扎根三线,以实际行动彰显清华人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优良秉...

  • 092019.05

    史宗恺与在国防科技大学工作或读研的校友座谈

    5月5日上午,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一行访问国防科技大学,并与在国防科技大学工作或读研的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

  • 162019.05

    周光召:国防科技事业的卓越领导人

    众所周知,我国的核武器事业是白手起家,一批有望冲击诺贝尔奖的科学家,义无反顾地告别自己熟悉的专业,隐姓埋名去书写“两弹”突破的大篇章。周光召先生就是其....

  • 282022.10

    施汝为:搞研究不是为发论文、拿奖,而是为国防和工业

    1925年,24岁的施汝为先生成为清华大学物理系助教,在著名物理学家叶企孙先生的指导下开展科研工作,成为我国最早的现代磁学研究学者之一。他在而立之年发表了国内第一篇现代磁学研究论文,即《氯化铬及其六水合物顺磁化率的测定》,又获奖学补助赴美国留学,终获耶鲁大学物理系博士学位。但是,个人的成就,终究是要放在时代的洪流之中检验的。施汝为先生(1925-1930年受叶企孙之聘到清华大学任助教,并在叶企孙指导下从事磁学...

  • 292017.12

    马黎阳校友荣获云南省第二届“工业发展杰出贡献奖”

    近日,云南省政府发布《关于授予马黎阳等10名同志云南省第二届工业发展杰出贡献奖的决定》,正式向社会公布云南省第二届工业发展杰出贡献奖的获奖人选。“工业....

  • 182019.09

    一束光芒——追记中国“激光陀螺奠基人”国防科技大学教授高伯龙院士

    回望这位中国“激光陀螺奠基人”的一生,高伯龙院士就像一束能量高度集中的光芒,照亮着激光陀螺自主创新的征程。

  • 072007.09

    清华10位教师荣获第三届“北京市教学名师奖”

    【新闻中心讯】日前,北京市教委公布第三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审结果,清华大学10名教师获奖,获奖人数居全市高校之首。

  • 172010.12

    第三届丘成桐中学数学奖揭晓

    上海市北中学与杭州市外语学校分获两项金奖 胡和平致辞祝贺   【新闻中心讯 记者 吕露英 李含摄影 郭海军】12月16日上午,第三届丘成桐中学数学奖(以下简称“丘奖”)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举行。

  • 292007.08

    清华3名教师获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新闻中心讯】日前,教育部公布“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清华大学钱易、柳冠中、华成英3名教师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