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爱国者”冯军给校友讲创业故事

2013-11-13 |

“机遇往往是伪装成困难。”9日下午,由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新闻网、中国高校各大深圳校友会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校友创业辅导班”开课,爱国者集团董事长冯军与各大高校的200多名校友真情互动,讲述自己艰苦创业的经验,并为校友创业现场支招。

   在当天的“课堂”上,来自各大高校的校友们欢聚一堂,气氛祥和而温馨。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重庆大学等50多个高校的深圳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们与校友亲切交流。毕业于清华大学的爱国者集团董事长冯军更是以校友身份,亲临现场,与校友们一起分享创业的心得体会。面对校友们提出的一个个问题,冯军热情而又认真地给予分析和解答。

   天使投资人谢宏中和有“创业参谋”之称的刘斌康等老师,在昨天辅导班现场受聘,成为“校友创业辅导班”的首批“创业导师”,他们还从各自的角度和专业,给现场的校友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辅导。

“‘校友创业辅导班’是深圳新闻网‘校友汇’频道的一个大型公益活动,希望通过辅导班提升校友创业能力,让更多校友能相互携手,成就创业梦想。”深圳新闻网“校友汇”主编柯旭东介绍,每年到深圳的各大高校毕业生超过四万人,其中有不少人选择自主创业,尤其是近两年,随着“就业难”与商事登记制度的改革,选择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也越来越多。由于缺少经验和相应的知识,他们需要更多的扶持和帮助。

“校友创业辅导班”是一系列活动,将邀请深圳知名创业导师,快速提升校友的创业能力;邀请创业成功的“校友创业先锋”,请他们讲创业故事;将优选有价值的创业项目,进行推荐和点评;还将引进相关的注册、融资等配套服务,为校友创业助力。而通过“校友创业辅导班”这个平台,创业校友们还能增进了解,成为“深圳合伙人”,携手创业。(记者 王志明)

转自《晶报》2013111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