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父亲熊庆来》首发

2015-08-26 |

由云南教育出版社和云南弥勒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父亲熊庆来》一书首发式,日前在数学家、教育家熊庆来的故乡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市举行。该书由熊庆来的第五子熊秉衡、第六子熊秉群花费数年心血创作,由云南教育出版社出版。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中科院院士王元、杨乐、严陆光等为本书的出版撰写了推荐语。

《父亲熊庆来》一书全面反映了熊庆来光辉的一生。熊庆来当年到欧洲留学,后来又邀请法国数学家哈达玛到清华大学讲学,搭建了中国和欧洲之间学术交流的桥梁,把现代数学理论引入中国,为世界数学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科学家,在中国数学史和教育史上建立了卓越功勋。

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昌山教授说,翻阅《父亲熊庆来》,有如翻阅历史,翻阅云南大学的历史。在云大,熊庆来的故事被一代代讲述,有了《父亲熊庆来》这本书,讲熊庆来的故事就有了真实可靠的依据。(记者 任维东)

转自《光明日报》201582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