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林运强先生捐资清华建筑学院

2016-04-27 | 建筑学院 | 来源 清华新闻网4月26日 |

4月24日上午,林运强先生捐赠仪式在建筑学院多功能厅举行。林运强先生及夫人,清华大学副校长兼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家强,建筑学院院长庄惟敏、书记边兰春、副书记程晓青、林运强先生的1966届同窗学友、建筑学院原党委书记左川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捐赠仪式由边兰春主持,林运强、李家强、庄惟敏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林运强此次捐赠资金,将用于修缮和改造建筑馆北楼,改善建筑学院教学科研环境。

杨斌副校长向林运强先生颁发捐赠纪念证书 魏冕

杨斌向林运强颁发了捐赠纪念证书,并代表学校向林运强对母校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接受林运强先生的捐赠,对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都是一件荣幸的事,在建筑学院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有林先生以及更多社会资源的加入,一定会促进建筑学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66届校友左川老师介绍了林运强先生的经历,讲述了从捐赠的想法形成到实现的历程,以及捐赠款项的用途。

林运强、李家强、庄惟敏签署捐赠协议 魏冕

林运强先生谈了捐赠初衷并表示,大学时代是最难忘的,自己能够尽一份力,见证学校的建设,感到非常荣幸。

庄惟敏代表学院师生向林运强先生表示感谢,并向在座的校友汇报了学院目前的大致情况,他说林先生捐助的义举,让我们感受到了校友们对建筑学院的关爱和期望,希望校友们能够继续支持,使建筑学院持续健康的发展。

林运强,华裔印尼地产开发企业家,清华大学建筑学专业1966届校友。现居雅加达,印尼现代艺术品著名收藏家和策展人。


相关新闻

  • 272016.04

    林运强先生捐资清华建筑学院

    4月24日上午,林运强先生捐赠仪式在建筑学院多功能厅举行。林运强先生及夫人,清华大学副校长兼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家强,建筑学院院长....

  • 172016.03

    清华校友总会建筑学院分会工作办法

    清华校友总会建筑学院分会工作办法(经清华大学建筑学院2021-2022年第4次党政联席会讨论修订)第一条本会的名称:清华校友总会建筑学院分会,简称为清华建筑学院校友会。第二条本会是在清华校友总会指导下,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校友参加组成的非营利性的群众社会团体。第三条本会的宗旨是加强国内外校友之间的联系,加强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联系,服务广大校友,发扬清华大学的优良传统,共同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作贡献。第四条本...

  • 112020.08
  • 302016.03

    建筑学院分会

    建筑学院校友工作小组密切关注校友发展,定期召集校友聚会,探望在地方和基层工作的校友,及时把握其在专业和科研发展新动向,建有专业、行业微信群以促进校友之间的交流互动。

  • 302020.04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时光轴下的记忆

    自1946年10月梁思成先生创办建筑系以来,一代代建筑人的青春记忆与共和国相伴,已镌刻成74年的时光画卷,记录了不同时代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师生的精神风貌....

  • 212017.09

    清华校友总会建筑学院分会成立

    清华校友总会建筑学院分会(简称清华建筑学院校友会)经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于2017年9月9日正式宣告成立。

  • 072023.03

    建筑学院举行“清华之友-广义设计奖学金”颁奖典礼

    2023年3月2日下午2点,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举行了“清华之友-广义设计奖学金”颁奖典礼。“清华之友-广义设计奖学金”是清华大学建筑学院1996级校友王旭向建筑学院捐赠的每年十万、连续十年的奖学金,用于鼓励建院学生精进学业、参与竞赛、深入实践,传承广义设计的精神,是学长对母校学子的真情回馈。这是该奖学金连续捐赠的第二年。SMART度假产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AIM国际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席王旭,SMART度假产业专家委员会理事...

  • 012021.11

    清华校友总会建筑学院分会第二届校友理事会换届大会召开

    10月28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建筑学院分会第二届校友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清华大学建筑馆二层多功能厅召开。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建筑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庄惟敏、建筑学院院长张利、各常务理事、国内外片区负责人、本科研究生理事等近200人线上线下参与会议。会议由建筑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张弘主持。本次校友理事大会分为学校学院校友工作介绍、理事会换届和校友工作分享三个环节。

  • 262016.10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喜迎建院(系)70周年

    匠人营国七十载,继往开来新跨越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喜迎建院(系)70周年同期举行“继往·开来——清华建筑教育70年与当代中国”研讨会 10月22日,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建院(系)70周年纪念大会在大礼堂举行,“继往·开来—...

  • 292023.05

    建筑学院召开返校校友系列座谈会

    4月29—30日,建筑学院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为清华大学庆贺建校112周年。各地校友重聚校园,共同庆祝母校112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