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肖承山校友当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2017-06-27 | 来源 电子系 |

6月26日,加拿大工程院(The Canad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院士入选典礼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举行,我校电子系校友、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教授、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委员会学科主任(Program Director)肖承山当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肖承山校友

肖承山1987年本科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系,并保送到清华大学电子系攻读硕士研究生,1989年毕业获硕士学位,留校任教至1993年,1997年获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电子工程博士学位。他是IEEE无线通信技术委员会首任主席。他于2010年当选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

肖承山在无线信道建模、信道估计和均衡、发射机预编码、水声通信等领域取得重要成就。他的发明被成功地应用到北方电信公司的无线通信产品中。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是加拿大政府授予工程领域代表国家水平科学家的荣誉称号,并作为国家智囊团成员为国家层面课题立项、评审和研究提供权威意见,目前共有300余人。

我校校友李文沅(1963级电机)、祝京旭(1977级化工)、祖武争(1979级力学)、陈通文(1979级自动化)、于明(1980级电子)、毕晓涛(1980级化工)等曾先后入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