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精密仪器系1974级仪4班毕业四十周年座谈会召开

2018-04-29 | 来源 精仪系 |

4月28日下午,精仪系1974级仪4班系友和离退休教师代表严普强、孙道祥、周兆英、姚健、顾启泰等共计30余人欢聚9003大楼4304大会议室,举行毕业40周年座谈活动。

座谈开始前,几位系友早早的便来到了会议室,进行会场的布置安排,用行动表达着对本次活动的期盼及重视。当离退休教师代表和学长们陆续到达会议室,看到循环播放的老照片时,大家感慨万分,纷纷怀念自己的青葱岁月和青春故事。

精仪系1974级仪4班毕业40周年座谈会现场

毕业40周年座谈正式开始,1974级系友李勇主持了本次座谈。他首先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怀念感激之情,同时借此机会谢师恩、感师德。40周年光阴如流水,系友们步入了退休人员行列。回顾以往,清华大学是他们人生历程中最重要的里程碑也是命运的转折点,在人生阅历、学识、经验等方面得到了提升,在各自的岗位为改革开放四十年做出了贡献。在求学的那个时代,系友文化程度较低,但是老师通过课堂内外潜移默化的影响,为学长们的人生带来了彻底的改变。

1974级系友在座谈会上发言

之后的环节,学长们从姓名、从何处来到清华园、毕业后前往哪里工作、于何处退休这四个方面,向当年的各位老师们作了汇报。与会的离退休老教师们也简要的介绍了自己在校期间的一些工作。大家就近些年各自的经历、学校的变化展开了充分的交流讨论,系友们纷纷回忆起了恰同学少年的美好时光,感谢老师辛苦育人,感谢母校培养成才。

1974级系友范淳宇朗诵打油诗

系友范淳宇朗诵了一首打油诗,字里行间展示着自己浓浓的清华情结。他感谢各位老师在学业上所给予的帮助以及在人生道路上所给予的指点,并衷心祝福老师们健康长寿。

严普强老教授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

严普强老教授提到,中国那么大,大家能够聚在一起就是缘分。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毕业四十周年活动,他感到非常激动,同时对大家能够积极响应蒋南翔校长“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口号而感到高兴,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愉悦的心情健康的体魄,继续关系支持母系和母校的各项事业发展。

最后大家相约十年后还要一起返校参加毕业五十周年座谈。至此,精仪系1974级仪4班毕业四十周年座谈会圆满结束。

1974级仪4班系友和老师合影

附:

清华四十年聚会有感

——仪4班范淳宇,献给清华精仪系仪4班老师同学

时光穿越七四年,当年求知清华园。

同学相识皆有缘,老师辛勤教学子。

同学苦读羽翼满,毕业分配各西东。

带着校训谱新篇,各行各业显身手。

社会洗礼来应战。家庭事业齐努力。

清芬挺秀一年年,芳华记忆在心间。

清华儿女返校园,欢聚时刻尽欢颜。

重逢相见不相识,容貌只能忆当年。

分别数载风雨路,一点晶莹在眼前。

师生相聚话当年,展望未来天地宽。

不忘初心向前进,砥砺前行体康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