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土建系房8班毕业50周年聚会

2018-04-29 | 文/陈铭 图/涂途 | 来源 土木系 |

2018年4月28日上午,适逢毕业五十周年纪念之际,清华大学土建系房8班的十几位校友,欢聚在土木系系馆106会议室,共同庆祝清华大学107岁生日!土建系房8班班主任朱金铨老师与过镇海老师与大家一起座谈交流。

过镇海老师(左)和朱金铨老师(右)

谈起当年欢乐与辛酸往事,大家之间的距离仿佛一下子又拉回到五十年前。校友们纷纷表示50年时光荏苒、沧海桑田,虽然时光可以带走青春韶华,却带不走深厚的同窗情谊。见到昔日的尊师,校友们激动地起身与老师们亲切握手,浓浓师生情如汹涌的潮水般瞬间涌开。老师与同学们谈笑风生,现场气氛温暖欢乐。

老师们分享了当年科研工作中的种种艰苦而有趣的经历。据过老师介绍,当年他筹办的结构实验室可在世界排名前五,老校友们的兴致一下子就被提了起来。在过老师的带领下,校友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土木工程安全与耐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过老师依次介绍了实验室中的大型仪器、控制室,还分析了偶然看到的一个实验中压坏的结构部件的受力情况……听着过老师的讲解,大家纷纷感叹:“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

回到会议室,校友们又谈起了过去与现在的科研、教育形式,对国家的未来充满殷切期望。虽已完成“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使命,从一线科研岗位荣归,老一辈科学家们热诚的心却从未离开。这深深的忧国情怀令人肃然起敬。

朱老师还保存着当年同学们的通讯录,校友们随之谈起了当年同学们的身体情况。岁月无情,欢聚时少。朱老师劝勉大家:“岁月如梭,过好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大家约好六十周年再相聚。

土水学院党委书记方东平、土水学院副院长李克非、土木系主任潘鹏、建设管理系主任吴璟一起看望毕业50周年的老校友。畅谈中,校友们对清华土木的现状与发展表现出十分的关切,从自己的工作经历中提出清华土木在社会上的影响力的问题,并对清华土木未来的发展寄予了厚望。针对校友们的建议,领导们表示出十分的重视,同时也对校友们的疑惑作了细致的解答。

会后老校友们在土木馆大门前亲密合影,把他们这次再相会定格在那一瞬间。祝愿校友们身体健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