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能动系举办热动四字班毕业十周年座谈会

2018-05-06 | 来源 能动系 |

2018年4月29日,星期日,清华大学107周年庆日,原热能工程系热动四字班纪念毕业10周年座谈会于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新系馆李兆基科技大楼A260会议室举行,近30位四字班的校友及他们当年的老师、能动系现任系主任姜培学老师出席本次座谈会,李雪英老师主持活动。系主任姜培学向大家介绍了能动系现如今的大致情况、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以及改名的缘由,并跟大家进行了亲切交谈。

座谈会于下午3点半正式开始,虽然分离十载,多日未见,但是校友们的感情却更加深厚了,刚见面就谈的十分热烈。座谈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开始了。

座谈会现场(姬建训 摄)

姜培学老师在首先致辞,对系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系里的基本情况以及能动系改名的原因。姜培学老师谈到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专业的发展,热能工程系这个名字已经不足以概括我们专业的全部,而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不仅能更好地体现我们专业的各方面,更是体现了我们系新的发展方向。

接下来30位系友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讲了自己这十年来的工作经历以及对我们系的意见和期望。系友们现在多数在能源领域工作,部分系友继续在能动领域做研究、做老师,

最后,姜培学老师做总结,希望系友们能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并在以后的工作中能更多地与我们能动系产生交集合作。刚刚毕业十周年的系友们大多都还处于事业起步期或者上升期,希望每位校友都争取成为兴业英才、学术大师或治国栋梁。

校友系馆门前合影(姬建训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