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球叙同窗谊,梦圆清华园——1984级毕业三十年足球赛举行

2019-04-29 | 文/黄婧 | 来源 校友总会 |

4月28日下午,虽然户外的气温还有些低,但一场热火朝天的足球赛把西操的气氛点燃。作为毕业三十周年的纪念活动之一,1984级校友在这里迎战1980-1985级联队,以体育比赛的方式致敬母校,共贺华诞。


为了这场卅年之约,1984级足球队提前两年就已成立,坚持每周一集训,队员们还有打“飞的”来北京参加训练的,认真程度令人钦佩。他们的对手是由1980-1985级同学组成的联队,大部分队员是当年的校队成员。联队也不甘落后,甚至给自己的球队命名为“灭四联队”,向4字班宣战。

今日的战局果然非常激烈,双方屡次攻门,都未能实现0的突破。观众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喝彩,并在中场休息时为双方队员送上鼓励的掌声。

上下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比分仍是0:0,比赛进入更扣人心弦的点球大战环节,84级代表队最终以2:1战胜联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随着裁判的哨声响起,守门员脱下手套向队员们飞奔而来,大家兴奋地抱在一起欢呼,那一刻,时间仿佛倒回三十年前。


今日上场的队员们虽已至知天命之年,但在球场上奔跑的矫健身姿仍仿佛少年,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无体育,不清华”的精神。校友们对母校的眷恋更在比赛中彰显,一位1984级的校友在采访中说:“能够重新在母校的操场上踢一场球,是自己多年的心愿。今天梦圆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