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精仪系光5班毕业40周年座谈会举行

2019-05-05 | 来源 精仪系校友会 |

4月29日下午,精仪系1975级光5班校友毕业40周年座谈会在9003大楼4304会议室举行。系主任欧阳证、党委书记柳强,光5班班主任马贵龙,光学所退休教师方仲彦,以及30余位返校校友出席了座谈会。活动由1975级校友代表张荻平主持。

柳强首先代表精仪系全体师生欢迎校友代表返校,向校友们介绍了精仪系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并祝各位老校友身体健康,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学校和系里的发展和建设,有空常回来看看。

党委书记柳强发言 王一怡

欧阳证表示希望校友们能借助自身学习和工作的经验,为系里本科生的课程改革和人才培养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建议,助力精仪系的长远发展。

系主任欧阳证发言 王一怡

马贵龙回忆了在1976年和同学们去唐山,同吃同住同劳动,一起研究地震预测预报仪器的经历,并表达了对10年之后和大家共同参加毕业50周年座谈会的期待。

班主任马贵龙发言 王一怡

校友唐祝洲代表班级发言。他首先感慨了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并追忆了在清华读书期间参与编写光学词典、去上海光学仪器所实习等经历。之后,他回忆了马贵龙老师给予同学们的帮助,尤其是大年三十和学生一起包饺子的经历,并对马老师和清华的培育之恩表示感谢。最后,他祝老师和同学幸福安康,并希望同学们能在10后再相聚。

座谈会现场 王一怡

在自由发言环节中,唐祝洲讲述了在光学所研究全息光学透镜、和校友一起研究激光防伪商标、在地方政府任秘书长的工作经历;牛维汉以光刻机、激光陀螺、光刻机、坐标机为例,表达了对加强目前进口较多的光学仪器的深入研究、创立国家自主品牌的愿望。张荻平和大家分享了当年的老照片,并介绍了微信的相关知识;仍在从事光学仪器设计工作的任宝峰介绍了自己参与设计的大型光电经纬仪、飞机着线系统、变焦镜头、防火测量系统、大型光电记录仪的相关知识。

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本次座谈会结束,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大家能再相聚!

精仪系1975级光5班在系馆前合影留念 王一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