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1959级工程力学系校友入学60年座谈会在航院召开

2019-05-08 | 来源 航院校友会 |

1959级校友及学院部分老师合影(摄影:李在梦)

4月28号上午,清华大学1959级工程力学系校友在蒙民伟科技大楼北楼414会议室召开返校座谈会。航天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葛东云出席并致辞。会议由1959级校友、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原副院长孙学伟主持,17名59级校友出席了座谈会。

葛东云首先对校友们返校参加座谈会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航院近些年的发展状况,包括院系调整、设立工程热力学系与航空宇航工程系及下属各研究所、设立钱学森力学班与飞行员联合培养班等,回顾了2018年学院的两项自然科学一等奖以及近几年的科研项目与师生情况,让校友们对学院的现状有了更深的了解。随后,葛东云着重感谢了校友会为学院做出的贡献,特别是提议设立并捐赠校友照片墙,希望各位校友身体健康,继续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

葛东云副书记向校友们介绍学院情况(摄影:李在梦)

随后,孙学伟学长主持了自由讨论环节,校友们积极交流,畅所欲言。孙学长有感而发:“现在的航天航空学院比起我们原来的工程力学系,规模更大,人数更多,科研经费也提高了很多,学院的发展是蒸蒸日上啊。年轻一些的校友们在经济方面给予了学院很多支持,我们这些年长一些的校友也要发挥余热,前些天就有一些学生邀请我参加一个小型座谈会和他们分享经验,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为学院做贡献是我们的责任。”

孙学伟学长发言(摄影:李在梦)

讨论中,很多校友都想了解C919的研发与我们学院是否有所合作,葛东云副书记向校友们自豪的介绍到:“我自己在的团队参与了C919结构的研发,咱们学院的陈海昕教授的团队负责翼型的主要设计。”

当天正好是学校马约翰杯运动会的开幕式,就此孙学长笑着说道:“学校运动的口号是‘至少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这个任务大家都已经出色地完成啦!”

座谈会结束后,校友们来到一楼参观新设置的校友照片墙,一些校友感慨:“回到学院看到自己的照片,就感觉回到了自己的家。”


校友们参观校友照片墙(摄影:李在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