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建筑学院召开1969届校友毕业50周年纪念座谈会

2019-05-09 | 文/郑含蓓 何茜 图/王雪婷 | 来源 公号“THU建筑学院校友会” |

4月28号上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1969届校友毕业五十周年座谈会在建筑馆资料室召开。建筑学院教授、两院院士吴良镛先生,清华建筑学院院长庄惟敏,党委书记张悦、副书记张弘,以及林贤光、高冀生、单德启等5位老教师和20多位69届校友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69届校友金笠铭先生主持。

1969届校友在建筑馆门前合影

会议初始,69届(建九班)的老师林贤光先生拿出了建九班花名册,逐一点名,建九班的同学们依次喊“到”、起立,精神矍铄地向老先生致敬。场面一如回到了当年的课堂,校友们不禁谈起在清华学习生活的美好回忆。69届校友金笠铭先生说,建九班的同学们毕业后,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自强不息,奉献着才智与年华,在校庆这样的特殊日子里,老同学们相聚母校,共庆毕业五十周年,共同见证彼此“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随后,吴良镛先生的到来将整个聚会推向了高潮,在场的人纷纷起立致以问候。吴良镛先生送上了对校友们的问候,并邀请庄惟敏院长致辞。

吴良镛先生与69届校友合影

庄惟敏院长代表建筑学院,对在座的离退休老教师和69届校友返校参加毕业五十周年纪念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校友们介绍了清华建筑学院及各学科近年来的优异成绩和突出成就,例如,国家双一流评估中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三个一级学科均获A+评级,连续五年在QS排名中名列前茅,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级重大项目等等。庄惟敏院长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有赖于各位前辈对学院、学校所作的贡献,并感谢各位校友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学院、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庄惟敏院长发表致辞

庄惟敏院长致辞后,69届校友严正随即向建筑学院赠送了四幅水彩肖像画作,生动描绘了梁思成、林徽因等四位建筑学院老先生的画像,寓意不忘师恩,报答母校。庄惟敏院长、张悦书记和张弘副书记代表建筑学院接受捐赠,向严正先生及69届校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并合影留念。

69届校友严正赠送画作留影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氛围中继续,昔日的师生共聚一堂、畅所欲言,分享当年的点滴回忆,从青春时光到当下生活,座谈会现场响起阵阵欢快的笑声。活动的尾声,69届校友们前往建筑馆门厅观看69届绘画作品展,校友们看到班级同学和自己的作品在学院展出,倍感欣慰。

最后,校友们在建筑馆门前合影,见证了69届校友“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也为这次1969届校友毕业五十周年座谈会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