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环境学院1969届校友毕业50年座谈会

2019-04-28 | 张家炜 孙晓慧 杨慧 | 来源 环境学院 |

4月28日上午,值清华大学校庆日之际,昔日给排水专业毕业校友在清华大学环境中意楼召开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铭刻在心 践行终生”为题的1969届毕业50年座谈会。会议还未开始,各位老校友已经开始了愉快的交流与讨论,大家谈起经历了这么多年后,再次回到昔日熟悉的校园,心中感慨万千。漫步在校园中,热泪盈眶;往日的青葱岁月,涌现眼前;老同学相见,激动不已。

1969届老校友时隔多年见面

环境学院副院长岳东北教授代表学院出席并主持这次座谈会,欢迎各位校友返校。首先,岳老师分别从环境学院的文化传承、人才荣誉、科研成果、学生规模、校园生活、科学建设、人才培养和就业深造等方面为各位老校友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当岳东北教授介绍到去年环境学院分别有2位百岁校友、4位90多岁校友、30多位80多岁校友的时候,各位参会的老校友都打趣地说道:“学环境的都长寿哟!”当各位老学长听到现在环境学院女生比例达到全院人数三分之一的时候,大家十分羡慕,回忆着吐槽到:“我们当时可全部都是男生!”

环境学院岳东北副院长为老学长们介绍环境学院发展情况

听完了岳院长的介绍后,各位老学长对目前学院的发展现状表示了极大的肯定。看到目前学院发展良好,老学长们都露出了十分欣慰的表情。李秀川先生回忆道:“现在的环境学院与之前真的是有着天壤之别,当时一个院系就只有19个同学,现在已经发展到了几百人。之前院系并受不到重视,现在环境学院的发展速度之快、受到的重视程度之高,真的是令人感到慰藉!”除此之外,老学长们还对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刘敦标先生提出:希望咱们环境学院的校友会能够将校友日与世界环境日联系起来,各位毕业校友发挥自己的能力,为环保这个大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他还回忆了往日在清华学习的时光,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当时教电工学的老师—陈科元先生。陈老师不仅善长教书,还对学生十分的照顾,无论大事小事,只要去找他,陈老师都会全心全力的去完成。他对学生的指导与对教学的热爱深深地影响了每一位同学。

1969届老校友们追忆往昔

最后,各位老学长们都意犹未尽的追忆着往日清华园的美好时光,座谈会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接近尾声,岳东北院长真诚的邀请各位老学长常回来看看,校友们也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至此,本次环境学院纪念1969届学生毕业50周年校友座谈会圆满结束。

1969届老校友返校参加50周年座谈会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