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1960届“给零班”毕业59年座谈会在环境学院召开

2019-04-29 | 杨美娟 孙晓慧 | 来源 环境学院 |

4月28日上午,1960届“给零班”校友在环境学院117会议室召开毕业59年座谈会,环境学院院长助理候德义副教授出席座谈并致辞,给排水专业1960届(给零班)12位校友参加了本次座谈。

候德义老师首先代表环境学院对诸位校友返校参加毕业59周年纪念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各位校友介绍了目前环境学院的学科发展和科研基本情况,候老师提到:目前环境学院郝吉明和贺克斌两位工程院院士同时获得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水环境保护研究所去年获得两项国家科技奖,我院在环境学科Qs世界排名中也从之前的20名提升到13名,各研究所老师积极承担水专项、土壤专项等重大科技任务,为我国环保事业及政策的制定积极建言献策。在回顾了环境学院过去取得的突出成就后,侯老师代表学院感谢各位前辈对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并希望校友们能够保持身体健康,继续激励学院和后辈师生努力奋斗。

其后,环境系首任系主任、原给01班团支书井文涌学长主持了毕业59周年座谈会,今日老校友们作为多年得同窗好友共聚一堂、亲切地回忆过去、畅所欲言。

井文涌学长非常关心学院教育教学和科技工作的发展,当提到环境污染治理的相关工作时,井文涌学长表示认为快速发展带来很多的相关环境问题,土壤地下水工作比地表水更难开展,天津大爆炸、江苏大爆炸等事故使得地上和地下生态环境都受到了严重的破坏,除此之外,整个地区石油管道运输路线过程中的非事故性漏油早晨俄国的污染也应当引起足够的重视。目前国家水十条、土十条等国家法律法规都表现出国家对地下水和和土壤污染治理的重视,法律推进各地治理工作有效开展,而环境学院提供了很多的技术支持。井学长对环境学院各位奋战在环保事业一线师生的工作表示了高度认可,也希望环境学院各研究所和团队能够继续发展壮大。

宋秦年学长,原给02班团支书,一直作为思想政治工作先锋的他毕业后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教,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宋学长和同窗朋友蒋展鹏纷纷表示现在青年研究人员的工作状态和以前不一样,日积月累的环境问题导致目前环境治理时间紧,任务重。年轻人太辛苦,而且精神压力大,奋斗在环保事业前线非常不容易。

座谈会最后,候德义老师再次代表学院感谢学长们来环境学院相聚,并向学长们赠送了环境学院编制的校友纪念册。前辈们在感慨时光飞逝的同时,也惊叹于我国综合国力和环保事业的飞速发展,耄耋之年的他们仍关心着学院的发展,为我国环保事业建言献策。言语之间透露着他们对环境事业的爱和关心。环境事业任重而道远,老一辈环境工作者对环保事业的奉献精神默默地感染着我们后辈,启发我们不负韶华,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相关新闻